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安提瓜和巴布达关于劳动就业的规定是什么?

3.6.1 劳动法的核心内容

安巴劳动关系由2006年修订的《安提瓜和巴布达劳动法》约束。劳动法简化了劳资关系,确立了争端解决方法。

【解除工作合同】解除合同须提前通知员工,雇用期在6个月以下的须提前两周通知,雇用期6个月以上的须提前1个月通知,雇用期3年以上的须提前3个月通知。公司遇取消、破产、改组,可将通知期缩短至1个月,但须支付其余通知期的工资。解雇雇员时,需按照其工作期限支付解雇费。周薪雇员按工作1个月支付1天的解雇工资;月薪雇员按工作1年支付1个月的解雇工资。

如果雇主严重违反对员工的义务,员工有权提出解除合同,通过这一方式解除合同,可获得相当于通知期的工资赔偿。如雇主不同意,员工可向劳工法庭起诉,要求赔偿。对以周或月计算的通知期须在周六或当月最后1天结束。对2周通知期的职工更为有利。

【劳动报酬】在工作合同中,薪金的计算有:计时制、计件制、时间+奖金制和混合制,降薪必须改变原工作条件,提薪无需员工同意。

【职工社会保险】雇主和雇员都需各自缴纳2.5%的医疗保险金。

3.6.2 外国人在当地工作的规定

【工作许可制度】非安巴籍人在安巴工作必须持有劳工部颁发的工作许可证。新办企业优先获得一定数量的外国雇员工作许可证。

安巴对通过正规程序和流程在安巴工作的外国劳工表示欢迎,对外籍劳务配额没有相关的规定和限制。

安巴劳动援助机构为安巴劳工部
地址:Corner Nevis Street and Friendly Alley, St. Johns, Antigua
电话:001-268-4624988
传真:001-268-4621595
电邮:deplabour@antigua.gov.ag

3.6.3 外国人在当地工作的风险

安巴总体劳动力市场进入难度较大。安巴对中国等亚洲国家仍实行严格、复杂的工作许可审批制度和签证管理制度,工作许可常附有限制条件。安巴劳动法律法规严格,用工制度及劳动保障要求较高。中国企业需要了解当地文化背景,与雇主单位保持沟通,减少由于语言障碍及文化差异产生的误解和摩擦。中国和安巴尚未签署关于双边劳务合作中避免双重征收社保、医保等费用的相关协议,中国劳务人员目前在安巴尚存在交纳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等费用的问题。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