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中国企业/人员在安提瓜和巴布达遇到困难该怎么办?

7.1 寻求法律保护

(1)依法用法

在安巴,企业不仅要依法注册、依法经营,而且必要时还要通过法律手段解决纠纷,捍卫自己的权益。

(2)聘请律师

由于法律体系和语言的差异,中国企业应该聘请当地律师处理企业的法律事务,一旦涉及经济纠纷,可以借助律师的力量寻求法律途径解决,保护自身利益。

7.2 寻求当地政府帮助

(1)密切联系

安巴政府重视外国投资。中资企业在安巴投资合作当中,要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建立密切联系,并及时通报企业发展情况,反映遇到的问题,寻求当地政府更多的支持。

(2)寻求支持

遇有突发事件,除向中国驻安巴使馆经商参处、公司总部报告以外,应及时与安巴所在地政府取得联系,取得支持。

7.3 取得中国驻当地使(领)馆保护

(1)保护责任

中国公民在其他国家境内的行为主要受国际法及驻在国当地法律约束。遇有中国公民(包括触犯当地法律的中国籍公民)在当地所享有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中国驻外使、领馆有责任在国际法及当地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实施保护。

(2)报到登记

中国企业应该在进入安巴市场前,征求中国驻安巴使馆经商参处意见;投资注册之后,按规定到使馆经商参处报到备案;日常情况下,保持与经商参处的联络。

(3)服从领导

遇有重大问题和事件发生,应及时向中国使馆经商参处报告;在处理相关事宜时,要服从使馆经商参处的领导和协调。中国驻安巴大使馆可以提供的帮助请查询外交部网站:ag.china-embassy.org/chn/ 。中国企业在安巴投资合作中,中国驻安巴使馆经商参处能够提供的帮助请查询:ag.mofcom.gov.cn

7.4 建立并启动应急预案

(1)建立应急预案

中国企业到安巴开展投资合作,要客观评估潜在风险,有针对性地建立内部紧急情况预警机制,制定应对风险预案。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设专人负责安全生产和日常的安全保卫工作;投入必要的经费购置安全设备,给员工上保险等。

(2)采取应急措施

每年的6月初至10月底是安巴的飓风季,2017年巴布达岛遭到了毁灭性的打击。在安巴,治安案件也时有发生。遇有突发自然灾害或人为事件发生,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争取将损失控制在最小范围。遇有火灾和人员受伤,应及时拨打当地火警和救护电话;之后立即上报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和企业在国内的总部。

7.5 其他应对措施

注意守法规范经营,按规定缴纳各种税费,妥善办理税务、工作许可和社会保险等各种手续,以维护企业在当地经营的长远利益。遇有重大困难,注意及时向使馆经商机构报告,寻求通过正规途径进行交涉保护。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