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澳大利亚对外国投资有何优惠?

3.4.1 优惠政策框架

为吸引更多的外资,澳大利亚政府制定了鼓励外资的政策,这些政策多是为外资进入澳大利亚市场提供服务和便利,对于那些能为澳大利亚带来巨大经济利益的外资项目,也会给予一定的资金和税收方面的优惠。

【重大项目优惠政策】为促进重大外国投资项目的引进,澳大利亚政府开设了为重大项目提供便利服务的项目,主要是提供相关资料、建议和支持、协助办理必要的政府审批手续等,以简化审批手续和节省审批时间。政府还可以为重大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提供资助,最高可达5万澳元。对于特别重大的外资项目,澳大利亚投资服务机构还将向联邦政府推荐,争取获得包括资金扶持、税收减让和基础设施服务等鼓励措施。但此类鼓励措施所要求的条件非常严格,澳大利亚政府的审批非常谨慎,对项目要逐个审批。

【在澳大利亚建立地区总部和营运中心提供优惠政策】对于在澳大利亚建立地区总部(Regional Headquarters)和运营中心(Operating Centre)的跨国公司,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提供移民和税收优惠政策。在移民政策方面,外国公司可与澳大利亚工业、旅游和资源部签署“移民协议”。澳大利亚移民部将根据协议向公司的主要派驻人员颁发长期居留商务签证。有关人员将被免除许多移民审批要求。投资局将向外国公司免费提供协助。在税收政策方面,外国公司拥有或租赁的计算机和相关设备可以免除销售税,免税期为2年。外国公司建立地区总部的费用可从税收中抵扣,抵扣期为获得第一笔收入的前后各12个月。是否给予外国公司税收优惠政策由澳大利亚国库部决定。

【技术人才支持计划】通过这一计划,为澳大利亚带来重大投资项目的公司可以为公司内部的主要管理人员和专家办理永久居留签证和长期居留商务签证,签证手续也大大简化。对于在澳大利亚建立地区总部和运营中心的跨国公司,澳大利亚政府也将提供移民和税收方面的优惠。

【税收优惠政策】用于石油勘探和其他矿物的资本开支可分15年或资产寿命中取较短年限进行摊销。符合鼓励政策的研发活动如果年营业额低于2000万澳元,可取得45%的返现退税。

3.4.2 行业鼓励政策

对农牧业投资的优惠政策主要体现在批发销售税的减免上。

3.4.3 地区鼓励政策

考虑到与大城市隔离而导致商业和生活成本增加等因素,澳大利亚税收制度允许对边远地区的居民和雇主给予一定程度的税收减让。这些税收减让措施适用于符合条件的外国和当地居民。

根据澳大利亚税法规定,边远地区系指距离具有1.4万居民的人口中心至少40公里远,或离具有13万居民的人口中心至少100公里远的地区。

【附加利益税(Fringe benefits tax)方面的减让措施】根据澳大利亚法律规定,由澳大利亚雇主按其支付给雇员及其亲属的非现金利益总值的48.5%向政府缴纳附加利益税。对于边远地区的雇主,政府可以考虑参照其提供给雇员的房屋附加利益(包括与房屋有关的利益,如电、煤气和其他居民燃料等)以及假日旅游利益,对雇主进行税收减让,免征房屋附加利益税。

【所得税方面的减让措施】澳大利亚政府规定对边远地区居民给予一定程度的边远地区所得税减让,以对其面临的恶劣气候条件、与大城市的隔离,以及由此而导致的生活成本增加等方面给予补偿。根据与人口中心的距离,对个人所得税减让的最大幅度可达每月1173澳元,同时还可考虑其受赡养者人数给予额外的所得税减让。

【澳北基础设施基金】2016年5月3日,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通过了《2016年澳大利亚北部基础设施促进法》。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宣布在2015/16财年的预算中拨款设立总额50亿澳元的澳北基础设施基金(NAIF)。该基金于2016年7月1日开始运作,是《澳大利亚北部开发白皮书》的一项重要支持项目。NAIF将以低息长期贷款等形式支持对北部地区经济发展有益的经济基础设施建设,以促进更多的私人投资投入澳大利亚北部地区,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该资金主要用于支持不具商业贷款条件,或者商业贷款不足的项目,便利这些项目能够落地。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