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赴澳大利亚的工作签证如何办理?

4.5.1 主管部门

澳大利亚负责外国人工作许可管理的部门此前是澳大利亚移民和边境保护部(Department of Immigration and Border Protection)。2017年12月20日,移民和边境保护部改组为内务部(Department of HomeAffairs)。

4.5.2 工作许可制度

澳大利亚内务部以劳动部门发布的全国和各州技术人员短缺最新预测报告等为依据,制定引进外籍劳务计划,审核外籍劳工的工作申请,并为他们签发工作签证。2017年在澳大利亚从事商业和就业的常见签证类别包括临时工作(短期停留活动)子类别400签证、商业(技术)子类别457签证、商业创新与投资(子类别188和888)签证类别、重大投资者签证(Significant investor visa)以及假日工作签证等。外国人赴澳大利亚工作必须获得工作许可。

2017年澳内部机构调整和签证政策改革后,2018年澳技术类签证主要种类如下:

1. 临时资助技术签证(Temporary sponsored skilled visas),下设类别主要是临时技能短缺签证,(TSS签证,Temporary Skill Shortage visa类别号码:482)

2. 临时和永久技术签证(Provisional and Permanent skilled visas),主要包括九种类型的签证。

⑴雇主提名计划签证(Employer Nomination Scheme visa,类别号码186)

⑵区域资助移民计划签证(Regional Sponsored Migration Schemevisa,类别号码187)

⑶独立技术移民签证(Skilled Independent visa,类别号码189)

⑷提名技术移民签证(Skilled Nominated visa,类别号码subclass190)

⑸区域(临时)签证(Regional (Provisional) visa,类别号码489)

⑹区域技术签证(Skilled Regional visa,类别号码 887)

⑺卓越商业人才(永久)签证(Business Talent (Permanent) visa,类别号码132)

⑻商业创新和投资签证(Business Innovation and Investment visa,类别号码188)

⑼永久商业创新和投资签证(Permanent Business Innovation andInvestment visa,类别号码888)

4.5.3 申请程序

2017年底,澳内务部推出临时技能短缺签证(Temporary SkillShortage visa/TSS , 482 ) , 具体可参考www.homeaffairs.gov.au/trav/visa-1/482-

482签证分为三个类别:

(1)短期类别(Short-term stream)

适用于有澳大利亚雇主可以提供真实担保的短期技术工作者,该类别申请人的职位必须在短期技术职业列表(STSOL)上。获得此类482签证的申请人可以为其担保的雇主工作不超过两年,或续签一次不超过四年(除非与自贸协定冲突);

(2)中期类别(Medium-term stream)

适用于有澳大利亚雇主可以提供真实担保的中长期技术工作者,该类别申请人的职位必须在中长期技术职业列表(MLTSSL)上或在偏远地区额外职业列表(ROL)上。获得此类482签证的申请人可以为其担保的雇主工作不超过四年,或申请续签;

(3)劳工协议类别(Labour agreement stream)

适用于通过劳工协议获得雇主担保的申请人。

482签证于2018年3月18日正式施行,并且彻底取代原澳大利亚雇主担保457签证。由于澳大利亚482签证分为三类:不可以转PR的短期类别、可申请转为PR的中期类别、和普通申请人不适用的劳工协议类别,因此针对不同类别的申请人有不同的额外要求。

(1)2018年澳大利亚雇主担保移民482签证的整体要求(无论申请哪个类别,均需满足):获得有担保资格的雇主的职位提名;满足提名职业的技能和资格要求,完成相关的职业评估;;满足英语语言要求;澳洲境内申请人需持有过桥签证(Bridging A/B/C visa);身体健康,无犯罪记录;满足所申请的签证类别的额外要求。

(2)澳大利亚482签证短期类别(Short-term stream)的额外申请要求:需要至少两年的与提名职业相关的工作经验,相关工作经验必须在递交申请前的过去5年中获得;满足GTE标准;提名职位必须在短期技术职业列表;STSOL)上;英语语言要求达到雅思5分且单项不低于4.5分,或同等水平;只能续签一次,无法申请转永居。

(3)澳大利亚482签证中期类别(Short-term stream)的额外申请要求:需要至少两年的与提名职业相关的工作经验,相关工作经验必须在递交申请前的过去5年中获得;提名职位必须在中长期技术职业列表(MLTSSL)上或在偏远地区额外职业列表(ROL)上;英语语言要求达到雅思4个单项不低于5分,或同等水平;可无限制续签,工作3年后可转澳大利亚雇主担保186/187永居签证。

2018澳雇主担保移民482签证中劳工协议类别(Labour agreementstream)的额外申请要求,包含满足劳动合同上规定的年龄、职业和英语等要求。由于劳工协议类别属于澳大利亚政府特许类,不适合普通申请人。

根据中澳《投资便利化安排谅解备忘录》规定,澳大利亚同意专门为中方投资项下从事食品和农业企业、资源和能源、交通、电信、供电和发电、环境、旅游等领域大型投资和工程项目的人员赴澳提供便利待遇。

4.5.4 提供资料

(1)确认雇员本人是用人公司批准的申请人;

(2)已经完成(或开始进行)签证需要的技能评估;

(3)满足健康和性格标准;

(4)满足英语熟练程度标准;

(5)已对在澳大利亚工作期间健康保险做出适当安排。

(6)无犯罪记录等。关于482签证需要的资料,可参考:
www.homeaffairs.gov.au/trav/visa-1/482-

其他类型签证所需资料,可参考:
www.homeaffairs.gov.au/trav/work/skilledvisas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