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在澳大利亚解决商务纠纷的主要途径及适用哪国法律?

(1)中资企业在澳大利亚投资合作中遭遇纠纷或争端,可以通过诉讼、仲裁以及调解等多种渠道寻求解决。具体内容请参见7.1节内容。

同时,澳大利亚还有许多合法设立的讨债公司(debtcollector)。企业在澳大利亚遭遇债务纠纷时,可以考虑通过合法的讨债公司解决,其费用较聘请律师要低一些。

(2)中资企业在与澳大利亚公司合作时,应当在合同中就适用的法律、管辖的法院以及是否适用仲裁等内容作出规定。如果没有作出规定,在澳大利亚投资的中资企业相关法律纠纷一般适用澳大利亚法律,由澳大利亚法院裁决。

(3)中资企业如需要通过仲裁方式,解决与澳大利亚公司的纠纷,一般而言需要订立仲裁协议,或在合同中明确采用仲裁的方式,并指定仲裁机构。可以要求国际仲裁,并指定澳大利亚以外的城市作为仲裁地。

【澳大利亚国际商事仲裁中心(ACICA)】该中心1985年成立,其成员包括澳大利亚及国外商业仲裁界世界知名的从业者和理论专家。澳大利亚国际商事仲裁中心的宗旨在于宣传、推动和鼓励使用国际商业仲裁作为解决争端的手段,并扩大澳大利亚作为国际仲裁地的影响力。

【澳大利亚争端解决中心(ADC)】总部位于悉尼的澳大利亚争端解决中心(www.disputescentre.com.au)是一个专业的世界级“一站式”争端解决机构,使澳大利亚及其境外的企业均可在法院外解决商业争端。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CIETAC,简称“贸仲委”)】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是世界上主要的常设商事仲裁机构之一。贸仲委以仲裁的方式,独立、公正地解决经济贸易争议。目前,贸仲委设在北京,并在深圳、上海、天津和重庆分别设有华南分会、上海分会、天津国际经济金融仲裁中心(天津分会)和西南分会。贸仲委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设立贸仲委香港仲裁中心。贸仲委的裁决在澳大利亚可以得到执行。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