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特殊经济区域有何规定?

【工业园区】为吸引外资入户保加利亚,保加利亚政府在全国各主要城市建设了工业园区(与中国的经济开发区类似),提供良好的交通、水、电、电讯、办公楼和厂房条件等(价格约为:25-40欧元/平方米)。所有工业园区均紧靠重要的泛欧洲走廊和国际公路,运输便利且毗邻海运/河运港口或机场,拥有较好的劳动力资源,位于或邻近制造业、服务业高度集中的城市,且在投资和收入上享受优惠待遇。在保加利亚投资的美国惠普公司、韩国LG公司、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均选址在工业区内。

保加利亚国家工业园区公司为国家控股,负责工业园区和创新项目发展和管理,为投资者创造便利投资环境,推动新兴行业的投资,鼓励企业创新和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知识驱动型产业聚集发展与合作,提供专利权保护、许可和商业化等服务,支持保加利亚不同经济区域的发展。

目前保加利亚有3个成熟的自由贸易区——鲁塞、维丁和斯维林格拉德;5个工业园区正处于发展阶段,包括索非亚市的博茹里什泰经济区,布尔加斯工业和物流园区,卡尔洛沃,普列文/雷里什和瓦尔纳西部的工业园区。

【运营成熟的工业园区】包括:

(1)鲁塞自由贸易区:总面积37万平方米,3万平方米厂房,2万平方米货仓。距连接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的多瑙河大桥800米,位于2条泛欧洲走廊的交汇处,紧邻保加利亚最大河运港口鲁塞。园区道路、电力、水力、天然气及排污系统等基础设施完备。

(2)维丁自由贸易区:总面积30.9万平方米,7450平方米厂房,3000平方米货仓。位于多瑙河河畔,保加利亚与塞尔维亚和罗马尼亚的交界处,拥有河运装卸码头,2条泛欧洲走廊途经维丁。园区道路、电力、水力及排污系统等基础设施完备。

(3)斯维林格勒自由贸易区:总面积7万平方米,4130平方米厂房,2500平方米货仓。距希腊边境2公里,距离通往土耳其和希腊的火车站50米,地处通往土耳其的泛欧洲走廊。园区道路、电力、水力及排污系统等基础设施完备。

【规划发展中的工业园区】包括:

(1)索非亚—博茹里什泰经济区:占地面积191.4公顷,距索非亚市区3公里,索非亚机场23公里,距通往希腊的高速路5公里,黑海高速路30公里,城市物流网络的交汇点。经济开发区具有良好的国际公路、铁路交通网络、水电和天然气供应、排污系统、通信等基础设施。索非亚作为保加利亚经济中心,拥有800多家大的制造企业,金融行业发展迅猛,建筑业、贸易和物流也是经济发展主要部门,且已成为西欧和美国的外包基地。索非亚拥有掌握多技能多语言的高素质劳动力资源,是保加利亚最大的高校聚集中心,并有多所语言和职业学校。

(2)布尔加斯工业和物流园区:总面积27万平方米,保加利亚第二大黑海沿岸城市,距布尔加斯机场10公里,布尔加斯港口4公里,距土耳其高速公路2公里。水力、电力、排污系统和通信网络等基础设施完备。

(3)卡尔洛沃工业园区:总面积58万平方米,位于保加利亚中部,普罗夫迪夫以北56公里处,距普罗夫迪夫机场60公里,距通往土耳其的高速公路45公里。水力、电力、排污系统和通信网络等基础设施完备。

(4)普列文/雷里什工业园区:总面积200万平方米,位于保加利亚北部,距索非亚机场130公里,尼科波尔—图尔努(罗马尼亚)港口89公里,奥雷霍沃—贝凯特(罗马尼亚)港口65公里,距通往黑海的高速路70公里。园区内具备水力、电力、排污系统和通信网络等基础设施。

(5)瓦尔纳西部工业园区:总面积53.5万平米,距离瓦尔纳市区35公里,瓦尔纳机场28公里,瓦尔纳西部港口18公里,距离通往黑海的高速路11公里。园区内天然气、电力、交通网络等基础设施完备。

【保税区】保加利亚自1981年开始建立保税区,目前共有6个保税区,大都位于通向主要国际市场的战略通道上,通向欧盟、中欧、前苏联、中东及北非等地。所有保税区都是国家提供土地及基础设施,保税区由股份公司或国有公司管理、经营。

保加利亚的保税区有以下特征:

(1)以生产、储存、加工或转口为目的,其产品免税;

(2)可自由兑换外币;

(3)收入可没有任何限制汇往国外;

(4)管理设置以最大可能满足投资人的需求;

(5)良好的铁路连接;

(6)劳动力成本低、素质高。

由于保税区的特别优势,目前已吸引了许多国外投资者来此开展加工及贸易活动。保加利亚政府一直给予保税区优先的政策支持。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