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保加利亚其他税费

2.6.1 消费税(Excise Duty)

2.6.1.1 概述

《消费税及仓储税法案》(EDTWA)采用了欧盟消费税法规的概念,由保加利亚国会批准,于2006年7月1日开始生效。该法案在保加利亚加入欧盟后多次修订,最近一次修订及生效时间为2018年1月1日。

2.6.1.2 纳税人

消费税纳税人,主要为授权的仓库保管员、应税消费品进口商以及《消费税及仓储税法案》所列出的特定人员。

2.6.1.3 征税范围

酒精及酒精饮料、烟草制品、能源产品及电。消费税通常按产品的重量、体积和数量征收。例外情况:香烟的消费税,是从量税(根据包装数)与从价税(按销售价格百分比)一起征收的。

不同类别产品的标准税率是由法律明确规定的。法律无明文规定税率的产品,按照同类产品的税率进行征收。

2.6.1.4 征税环节

消费税在消费品生产或进口环节征收,而消费税的缴纳是在消费环节。

如果这些货物依照保税制度生产、存储或转移,可以延期缴纳消费税。通常,如果货物在保税仓库内生产或存储,即符合延期纳税的条件。与此同时,某些消费品(酒精制品、烟草制品和能源产品),是不能在保税仓库区域外进行生产的。

另外,在以下情况下,货物在保加利亚区域以内或以外转移可以延期纳税:

(1)在保加利亚保税仓库之间转移消费品;

(2)在保加利亚和欧盟保税仓库之间转移消费品;

(3)出口情况下,将消费品从保加利亚保税仓库转移到出口海关;

(4)将进口货物运至保加利亚保税仓库;

(5)《消费税及仓储税法案》列出的其它类型的转移。

在欧盟内部延期纳税货物的转移是由消费税转移和控制系统(Excise Movement and Control System)来进行电子监控的。

2.6.1.5 税率

保加利亚适用税率包括以下内容:

(1)无铅汽油:每1000升710列弗。

(2)柴油:如果用于发动机燃料,每1000升汽油为646列弗;如果用于供暖,每1000升为646列弗。

(3)液化石油气:如果用于发动机燃料,每1000公斤340列弗;如果用于供暖,每1000公斤0列弗。

(4)煤油:如果用作发动机燃料或供热,每1000升为646列弗。

(5)天然气:如果用作发动机燃料,BGN0.85/千兆焦耳;如果家庭使用免税,用于生产目的的BGN0.60/千兆焦耳。

(6)沼气:零税率。

(7)重油:如果用作船舶的发动机燃料,每1000公斤的重量为646列弗。

(8)电:每兆千瓦时2列弗,家庭用电税率为0。

(9)啤酒:1.50列弗/hl/°Plato。

(10)酒:零税率。

(11)酒精:每百升1100列弗。

(12)香烟:25%从价征收,从量征收每1000支109列弗。

较低的税率可能适用于某些特定情况(例如由独立的小啤酒厂生产的啤酒)。

2.6.2 保险费税(Insurance Tax)

2.6.2.1 概述

保加利亚引入的税率为2%的保险费税从2011年1月1日开始生效。《保加利亚保险费税法》(Bulgarian IPT Act)的最新修订是在2015年1月1日。

2.6.2.2 纳税人

保险费税纳税人包括以下几类:

(1)当地保险公司;

(2)在欧洲经济区以外设立的外国保险公司在保加利亚的分支机构;

(3)按照“自由服务”(freedom-of-services)原则,在欧洲经济区设立的外国保险公司在保加利亚的分支机构;

(4)在欧洲经济区设立的按照“自由服务”原则从事外国保险的公司。

2.6.2.3 征税范围

除了一些免除保险费的保险合同以外(如人寿保险、国际运输及其它保险),保加利亚保险费税是针对保险范围涵盖保加利亚境内风险的保险费用征收的。

2.6.3 地方税

地方税费由各市根据《地方税费法案》(Local Taxes and FeesAct)规定的范围自行决定并负责征收。自2015年1月1日起,各市和财政部之间对地方税费开始进行信息交换。

2.6.3.1 转让税(Transfer Tax)

转让不动产及汽车的税率范围为0.1%-3%,按财产总值征收,由各市政府决定。转让税也对取得的不动产或特定时间内的有限所有权进行征收,但也存在某些豁免的情况,例如实物捐助,根据“私有化和私有化后控制法”进行的收购等。

2.6.3.2 财产税(Property Tax)

位于保加利亚的不动产所有人,有义务缴纳财产税。根据不动产面积和位置,按照财产的估算价值进行征税。对于公司所有的非住宅性质的物业,则按照财产估算价值和账面价值中孰高来进行征税。财产税的税率在0.01%-0.45%范围内。如果该财产是个体纳税人的主要居住场所,则允许给予50%的税收返还。

2.6.3.3 垃圾清理费(Waste Collection Fee)

不动产所有人需缴纳垃圾清理费。垃圾清理费由各市自行确定。对于一整年都未使用过的财产,如果上一年度进行过申报,则免征垃圾清理费。从2015年1月1日开始,各市必须通知纳税人在2015年3月1日前,缴纳垃圾清理费。

《地方税费法案》修正后,地方市政当局将不再像以前一样按照不动产应税价值确定垃圾收集费用。相反,地方市政当局将根据个人物品产生的实际垃圾数量或根据垃圾容器数量和收集频率而估计的垃圾数量或使用垃圾收集服务的用户人数来计算垃圾收集费用。垃圾收集费用的新计算规则将于2020年1月1日起适用。

2.6.3.4 运输车辆税(Transport Tax)

在保加利亚注册的机动车、船舶、飞机等运输工具所有人,有义务缴纳运输车辆税。根据运输车辆种类的不同,采用不同的标准来计算税率,如发动机功率、负载容量、座位数、最大起飞重量等。纳税人在应纳税当年的6月30日和10月30日分两次进行运输车辆税的缴纳。

2.6.3.5 赠与税和遗产税(Gift Tax & Estate Tax)

继承位于保加利亚财产的特定个人应缴纳遗产税。根据财产价值以及受益人与立遗嘱人或赠与者之间的关系,适用不同税率。如果受益人为夫妻一方或直系亲属,则不征收遗产税。赠与夫妻一方的财产,不征收赠与税。对赠与他人的财产以及无偿的财产转让,应征收赠与税。

遗产税和赠与税的税率如下:

(1)由兄弟、姐妹及其子女继承或赠与给兄弟、姐妹及其子女的财产,税率范围为0.4%-0.8%;

(2)毫无关系的人员之间的继承或赠与,税率范围为3.3%-6.6%。旅游税(Trade Tax)旅游税按月向提供过夜食宿的供应商征收,税额为每晚0.2-3列弗。现行旅游税税率由各市自行确定。旅游税的缴纳截止时间为提供过夜食宿月份次月的15日前。

2.6.3.6 旅游税(Trade Tax)

旅游税按月向提供过夜食宿的供应商征收,税额为每晚0.2-3列弗。现行旅游税税率由各市自行确定。旅游税的缴纳截止时间为提供过夜食宿月份次月的15日前。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