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中国企业和人员在保加利亚遇到困难该怎么办?

7.1 寻求法律保护

(1)依法用法

企业不仅要依法注册、依法经营,必要时还要通过法律手段解决纠纷,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2)聘请律师

由于法律体系和语言的差异,中国企业应视情聘请当地资质好的律师处理企业的法律事务,一旦涉及经济纠纷,可以借助律师的力量寻求法律途径解决,保护自身利益。英语在保加利亚的普及程度较高,最好聘请懂英文的律师。

7.2 寻求当地政府帮助

保加利亚投资署(Bulgaria Investment Agency)是保加利亚主管投资的政府机构,隶属经济和能源部,主要负责投资政策制定和实施以及促进工作。中资企业遇到问题可以及时向投资署反映,请其帮助协调。

7.3 取得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领)馆保护

(1)保护责任

中国公民在其他国家境内的行为主要受国际法及驻在国当地法律管辖。遇有中国公民(包括触犯当地法律的中国籍公民)在当地所享有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中国驻外使、领馆有责任在国际法及当地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实施保护,具体内容请参见中国外交部领事服务网推介和宣传新版《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中国企业海外安全风险防范指南》、《中国领事证件服务指南》、领事保护服务网:
www.fmprc.gov.cn/chn/lsfw/lsbh/default.htm

(2)报到登记

在进入保加利亚市场前,企业应按规定征求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经商参处意见;投资注册之后,及时到经商参处报到备案;日常情况下,保持与经商参处的业务联系。

(3)服从领导

遇有重大问题和事件发生,应及时向公司总部和使馆报告;在处理相关事宜时,要服从使馆的领导和协调。

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认真执行外交为民的政策,坚决保护在保加利亚华人华侨、中国企业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领事处电话:00359-2-9733947,电邮:consulate_bgr@mfa.gov.cn
经商参处电话:00359-2-9710239,电邮:bg@mofcom.gov.cn

7.4 建立并启动应急预案

中国企业在保加利亚投资时应及时到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经商参处进行备案。中国企业应做好应急预案,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及时启动预案,从容应对。

7.5 其他应对措施

中国企业如果遇到商业纠纷,可向保加利亚商工会(BCCI)、保加利亚工业联合会等协会寻求帮助,通过仲裁等手段解决问题。

遇到火灾和人员受伤,应及时拨打当地消防和救护电话,火警-160;匪警-166;急救-150;公路救援-146。同时,应尽快报告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领事处和经商参处。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