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爱沙尼亚税收居民身份认定规则和纳税人识别号编码规则


第一部分:爱沙尼亚税收居民身份认定规则

一、个人

所得税法的相关规定可以在政府公报的网页上查询,具体参见法规第6(1)条:
https://www.riigiteataja.ee/en/eli/502042015008/consolide

若个人的住所位于爱沙尼亚境内,或者在连续的12个月内在爱沙尼亚境内居住达到183天,该个人视为爱沙尼亚税收居民。爱沙尼亚派驻在海外办事处的外交人员视为爱沙尼亚税收居民。

如果相关双边税收协定规定的税收居民定义和爱沙尼亚所得税法规定的税收居民定义不一致,则以双边税收协定为准。因而,如果根据某双边税收协定将一人视为该协定中另一方税收辖区的税收居民,则该个人在爱沙尼亚境内视为非居民。

个人如果发生税收居民身份变更,须及时向当地税务主管部门申报变更情况,同时填写相关税收居民身份信息表,该表由地区有关主管部门管理。税收身份信息表R表可以参见 :
http://www.emta.ee

爱沙尼亚税务和海关部门就上述相关信息已出台相应的指导文件,可以在以下网站查询:http://www.emta.ee或者http://www.emta.ee/(只能在爱沙尼亚境内登陆)

二、实体

税收居民实体的相关规定可以参见税收法案第6(2)条(https://www.riigiteataja.ee/)。

依照爱沙尼亚法律成立的法人为爱沙尼亚税收居民。在爱沙尼亚境内注册的欧洲公众有限公司(SE)及相关的欧洲协会(SCE)也视为爱沙尼亚税收居民。

法人分为私法法人及公法法人(民法典§24通用准则)https://www.riigiteataja.ee

根据民事法典中的总则,私法法人指:股份有限公司(AS)、私人有限公司(Oü)、普通合伙企业(Tü)、有限合伙企业(Uü)及商业协会。相关法律规定可以参见商业法典相关内容:https://www.riigiteataja.ee

非营利组织及基金会同样视为爱沙尼亚税收居民。关于非营利组织的法律规定参见https://www.riigiteataja.ee;

关于基 金会的法律规定参见
https://www.riigiteataja.ee。

公法法人指国家政府部门及相关公共实体。

税收居民的定义及条件参见http://www.emta.ee

三、不视为税收居民的实体

根据投资基金法设立的共同基金(或契约型投资基金)不视为爱沙尼亚税收居民实体,原因是根据爱沙尼亚法律,其不属于法人。共同基金(除养老基金)只有在少数情况下才承担所得税纳税义务。

根据债权法(Law of Obligations Act),基于合同的一些民事法律安排应视为税收上的透明体,其不是法人。

上述法律规定可以在以下网站中查询:

投资基金法:
https://www.riigiteataja.ee

债权法:
https://www.riigiteataja.ee

四、联系方式

Estonian Tax and Customs Board Ltsa 8,15176 Tallinn, Estonia

电子邮件:emta@emta.ee


第二部分:爱沙尼亚纳税人识别号编码规则

一、纳税人识别号介绍

个人纳税人识别号及主管机关的相关信息可以参见:https://www.riigiteataja.ee

个人纳税人识别号并不限定用于某个特定税种,但由于个人和实体纳税人识别号存在差异,我们将其用于人头税。

所有法人都会获得一个唯一的注册号码(即法人纳税人识别号),该号码一般由下列机构发放:

·商业注册机构(公司及个体户);

·国家政府部门(公法实体);

·非营利组织管理机构及基金管理机构。

是否自动为所有税收居民发放纳税人识别号
个人:是;实体:是

二、纳税人识别号编码规则

爱沙尼亚纳税人识别号由11位数字组成,数字中间没有空格或分隔符。纳税人识别号格式为GYYMMDDSSSC,G代表性别及出生的世纪(男士为奇数,女士为偶数,19世纪出生为1-2,20世纪出生为3-4,21世纪出生为5-6),YY为出生年份,MM为出生月份,DD为出生日期,SSS是用来区分出生日期相同的人的序号,最后一位C为校验码。

法人注册号码由8位数字组成。股份有限公司、私人有限公司、普通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企业及商业协会的注册号码首位数为1;非营利组织的注册号码首位数为8;基金会的注册号码首位数为9。

三、如何找到纳税人识别号

更多关于载有纳税人识别号的官方文件可在以下网站查询:
https://ec.europa.eu

四、国内网站信息

其他更多关于纳税人识别号的信息可在以下网站查询:
https://www.riigiteataja.ee

目前没有纳税人识别号的线上查询工具。

五、联系方式

Estonian Tax and Customs Board L??tsa 8, 15176 Tallinn, Estonia

电子邮件:
emta@emta.ee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