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印度税收居民身份认定规则和纳税人识别号编码规则


第一部分:印度税收居民身份认定规则

一、个人

印度的财政年度从每年的4月1号开始,到次年的3月31号结束。

对于个人而言,税收居民身份取决于其在印度境内逗留的时间。一般而言,从入境日起一个财政年度内在印度逗留超过182天的个人即被视为印度税收居民。

上述标准引用于所得税法案1961第6章,相关信息请参见以下链接:www.incometaxindia.gov.in

二、实体

不同类别的实体适用不同的税收居民认定规则。

在以往任意一年度符合下列情况之一的企业应被认定为印度税收居民:

1.是印度的公司;或

2.在该年度内,公司的控制和管理地完全在印度境内(印度议会已通过将此规定修改为“实际管理地在印度”的法案,该修正法案目前正待相关国内法定程序通过)。

除非当年其主要控制和管理完全发生在印度境外,印度可分割家族(Hindu undivided family,HUF)、合伙企业及其他由个人组成的联合组织在之前年度的任何情况下均被视为印度税收居民。

印度有“非常规税收居民”(not ordinarily resident)的独特规定,可参考所得税法第6章。
www.incometaxindia.gov.in

三、不视为税收居民的实体

目前暂无规定。

四、联系方式

无相关联系方式。若有疑问,纳税人可联系主管评税人员(AO)。如需查询相关主管评税人员的信息,请参见以下链接:incometaxindiaefiling.gov.in


第二部分:印度纳税人识别号规则

一、纳税人识别号介绍

印度的官方纳税人识别号是永久账户号码(Permanent Account Number,PAN)。

所得税法案1961第139A章赋予税务机关发放和使用永久账户号码的法定权力

详情请参见所得税细则1961第114条。

永久账户号码由10位数字组成,载于一张过塑料卡片上,由印度税务部门向申请人发放,以及向虽未申请但由印度税务部门直接发放的对象发放。并非所有的印度国民都必须取得永久账户号码。任何有应税收入的个人或实体都必须取得永久账户号码。

一旦永久账户号码被发放,该号码将终身不变。永久账户号码可以向UTI或者向NSDL申请,二者均可代表印度税务部门处理永久账户号码的申请事宜。永久账户号码仅供处理所得税事宜使用。

是否自动为所有税收居民发放纳税人识别号

个人:否

印度的官方纳税人识别号是永久账户号码(PAN)。税务机关不会自动向个人发放永久账户号码。税收居民个人须主动申请。

实体:否

税务机关不会自动向实体发放永久账户号码。实体须主动申请。

在下列情况下,个人/实体须主动申请永久账户号码(以下表述中的“人”包含个人和实体两个概念):

a.在任何财政年度内取得的收入超过所得税法规定的免税额度的人;

b.虽未在上述a项范围内,但从事任何商业(business)或专业服务(profession),且其总销售收入、营业额或毛收入在任何财政年度内已超过或有可能超过50万卢比的人;

c.需根据所得税法案1961第139章第4A副章节规定进行纳税申报的人(即根据所得税法1961第11章和第12章可享受税收豁免的慈善机构);

d.在任何一财政年度结束前有权取得任何收入的人,同时该收入符合该年度所得税法第XVII-B章节规定的条件,可扣缴税(预提税);

e.进口商或出口商,无论是否需要交付税款;

f.除了上述情况以外,从事所得税细则1962第114B条款定义的交易的人也需根据该条款的规定取得并引用永久账户号码。

所得税法案1961第139A章赋予发放和使用永久账户号码的法定权力。详情请参见所得税细则1961第114条。

二、纳税人识别号编码结构

永久账户号码举例:AFZPK7190K。

前3个英文字母(即上述示例中的AFZ)是从AAA到ZZZ之间按照英文字母顺序排列的字母组合。

第4个英文字母(即上述示例中的P)代表持有人的类型

“P”代表个人

“F”代表事务所(Firm)

“C”代表公司(Company)

“H”代表印度不可分割家族(HUF)

“A”代表由个人间组成的联合组织或协会(APO,Associate of Persons)

“T”代表信托(Trust)

“B”代表个人主体(Body of Individuals)

“L”代表地方政府机关

“J”代表法人(Artificial Juridical Person)

“G”代表政府

第5个字母(即上述示例中的K)代表该 PAN 持有人姓氏的第一个字母。

随后4个数字(即上述示例中的7190)是从0001到9999之间按序排列的四位数字代码。

最后一个字母(即上述示例中的K)是校验号码。

三、如何找到纳税人识别号

永久账户号码显示在永久账户号码卡或永久账户号码发放通知信件中。

印度税收居民身份认定规则和纳税人识别号编码规则

印度所得税申报表中永久账户号码为必填项,缺少永久账户号码的所得税申报表不能进行申报。

印度税收居民身份认定规则和纳税人识别号编码规则

纳税人识别号可以通过以下链接中的“了解你的永久账户号码”查询:
incometaxindiaefiling.gov.in

输入纳税人的详细信息如出生日期、姓氏、名字、父亲姓名等后,即可查询纳税人识别号。

四、国内网站信息

永久账户号码的相关信息请参见以下链接:www.incometaxindia.gov.in

五、联系方式

无相关联系方式。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