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立陶宛税收居民身份认定规则和纳税人识别号编码规则


第一部分:立陶宛税收居民身份认定规则

一、个人

根据立陶宛个人所得税法(第IX-1007号)第4条的规定,立陶宛税收居民个人是指:

1)永久性住所位于立陶宛境内的个人;

2)个人、社会关系或经济利益位于立陶宛境内的个人;

3)一个纳税年度内在立陶宛境内连续或累计停留达到183天的个人;

4)在连续两个纳税年度内在立陶宛境内累计停留达到280天,并且在其中任何一个纳税年度内累计停留达到90天的个人;

5)立陶宛公民;根据雇佣合同或具有雇佣性质的其他文件获得报酬的个人;在国外居住但生活费用由立陶宛国家预算或市级预算承担的个人。

即使符合以上规定,仍不视为立陶宛税收居民的情形如下:

1)其他国家或地区的外交人员,外交使团随行的行政、技术、服务人员,以及领事馆和国际组织中的上述人员(永久性居住地,个人、社会关系或经济利益位于立陶宛境内的无国籍人士除外);

2)受雇于其他国家或地区政府、政治团体或行政机构在立陶宛工作并仅就该工作收取报酬的外籍个人;

3)进入立陶宛境内的唯一目的是基于一固定场所开展其个人活动的外籍个人。

二、实体

任何在立陶宛境内注册成立的实体均视为立陶宛税收居民。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第IX-675号)的规定,立陶宛税收居民实体是指依据立陶宛共和国法律注册成立的法人实体。

三、不视为税收居民的实体

在立陶宛境外注册成立的实体均不视为立陶宛税收居民。

四、联系方式

State Tax Inspectorate under the Ministry of Finance of the Republic of Lithuania

地址: Vasario 16-th str. 14, 01514 Vilnius, Lithuania.


第二部分:立陶宛纳税人识别号编码规则

一、纳税人识别号介绍

立陶宛纳税人识别号在以下3种情况下发放:

-立陶宛公民出生时

-外籍个人获得立陶宛永久居留权时

-外籍个人获得立陶宛暂时居留权时

纳税人识别号是一组由11位数字组成的唯一的号码,该号码载于所有身份证明文件,如护照、身份证、驾照、学生证等。

填写所得税申报表或办理其他税务事项时须一并提供纳税人识别号。

是否自动为所有税收居民发放纳税人识别号

个人:是;实体:是

二、纳税人识别号编码规则

格式–99999999999

解释–11位数字

注释–唯一的个人代码

*上述11位数字纳税人识别号仅适用于个人

三、如何找到纳税人识别号

护照

立陶宛税收居民身份认定规则和纳税人识别号编码规则

身份证

立陶宛税收居民身份认定规则和纳税人识别号编码规则

驾照

立陶宛税收居民身份认定规则和纳税人识别号编码规则

四、国内网站信息

www.gyvreg.lt

五、联系方式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Exchange Division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DepartmentState Tax Inspectorate under the Ministry of Finance

电话:+370 5 2687993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