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英国税收居民身份认定规则和纳税人识别号编码规则


第一部分:英国税收居民身份认定规则

一、个人

自2013年4月6日起,英国的税收居民身份须根据“法定居民身份测试”(Statutory ResidenceTest)的结果判定,2013年金融法案第45条列明了法定居民身份测试的内容,并判定什么属于英国税收居民,什么不属于英国税收居民。测试内容包括个人在英国停留的时间、是否仅在英国有家、是否在英国从事全职工作以及与英国的关联等。

一般来说,在英国逗留超过半年的个人很有可能被判定为英国税收居民。英国税务海关总署(HMRC)发布了一份有关法定居民测试指引,同时在网上设置了测试工具(Tax Residence Indicator)以供个人查询自己的税收居民身份。

如个人的情况较为复杂,应同时参考 HMRC 有关居所(residence)、住所(domicile)和汇款的指引,也可以登录 Gov.uk 网站的相关网页或向他们的税务顾问咨询。

二、实体

大部分情况下,在英国注册成立或在英国进行管理及控制的实体都被视为英国税收居民。

如果一家实体管理及控制在英国开展,但是在英国以外地区设立(或者相反的情况),则该实体的税收居民身份根据相关双边税收协定判定,或者该实体可能视为“具有双重税收居民身份”,即被多于一个管辖区认定为税收居民。

三、不视为税收居民的实体

根据 CRS 的标准,应申报的实体也包括税收透明体(如合伙企业等)。出于 CRS 信息报送的目的,一些在当地法律下不被视为应纳税的实体,也会被视为当地的“税收居民”,例如,虽然合伙企业的应纳税人是合伙人,而非合伙企业本身,但如果合伙企业的管理及控制地在英国,就 CRS 申报而言,该合伙企业也会被视为“英国税收居民”。

四、联系方式


第二部分:英国纳税人识别号编码规则

一、纳税人识别号介绍

严格来说英国没有纳税人识别号(TIN),但有以下两种类似纳税人识别号的号码,这两个号码都不会载于官方颁布的身份证明文件上:

1.最类似的号码是纳税人唯一编号(UTR)。该号码由一组10位数字组成,由 HMRC 分配给需要进行纳税申报的个人和实体。尽管在纳税申报的时候会使用该号码,但该号码不会出现在任何官方颁布的文件上。

2.另一个在英国使用的号码是国家保险号码(NINO)。国家保险号码由 2 个字母、6 个数字及 1 个后缀字母 A、B、 C 或 D 组成,例如 DQ123456C。所有在英国常住的个人都可取得国家保险号码。该号码会自动分配给所有满16岁在英国居住的个人。很多官方发放给个人的文件都使用国家保险号码。个人的国家保险号码载于一张塑料卡片上,自2010年9月开始,英国就业及退休保障部(Department for Work and Pensions)以官方信件的形式通知个人其国家保险号码,但同时会注明该信件本身“不能视作身份证明文件”,所以并不能用于证明该信件持有人的身份。HMRC 某些官方文件将国家保险号码中作为纳税编号使用。

纳税人唯一编号和国家保险号码都是个人隐私,且一旦发放,该号码将永远不变。

然而,不是所有英国税收居民或公民都有纳税人唯一编号或国家保险号码。

更多关于发放纳税人识别号的资料

问1:是否自动为所有税收居民发放纳税人识别号?

个人:否;实体:否

问2a:如问 1 就个人的答案为否,请描述个人不予自动发放纳税人识别号的情况。

纳税人识别号不会发放给在英国没有纳税义务或没有参加国民保险的个人,这其中包括 16 岁以下的英国人、没有英国工作许可的人以及其他个人。

问2b:如问 1 就实体的答案为否,请描述实体不予自动发放纳税人识别号的情况。

纳税人识别号不会发放给所有英国居民信托。

二、纳税人识别号编码规则

识别号类型 格式 说明
纳税人唯一编号
(UTR)
9999999999 10位数字
国家保险号码
(NINO)
LL999999L 9位字符:(L代表字母)
-2个字母
-6个数字
-1个字母(A、B、C或D)

 

三、如何找到纳税人识别号

纳税人唯一编号和国家保险号码不载于任何官方颁发的身份证明文件上,这两个号码都是唯一的,且属于持有者的个人隐私。

纳税人唯一编号(UTR)

纳税人唯一编号可以在个人纳税申报表(表格SA100或CT600)的首页中找到(如下图):

英国税收居民身份认定规则和纳税人识别号编码规则

纳税人唯一编号也可在纳税申报表填写通知书(表格SA316或CT603)或者账户资料单(Statement of Account)上找到。根据文件的不同类型,号码可能打印在“纳税编号”、“纳税人唯一编号”或“公务用途”的栏位。

国家保险号码(NINO)

HMRC会向纳税人发出编码通知书,通知书的信头载有国家保险号码(如下图):

英国税收居民身份认定规则和纳税人识别号编码规则

国家保险号码还载于国家保险卡及就业及退休保障部发送的信件中,该号码也会载于员工个人工资单及HMRC的账户资料单中。

四、国内网站信息

有关唯一纳税人号码的信息可以在 HMRC 的网站上查询:www.hmrc.gov.uk

有关国家保险号码的信息可在下列网站查询:www.hmrc.gov.uk

无法网上查询。

五、联系方式

[仍在考虑是否使用与 EUSD 相同的联系方式。]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