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如何申请专利和注册商标?

4.3.1 申请专利

塞浦路斯是欧洲专利条约缔约国之一。欧洲专利条约规定,向欧洲专利局申请获得的专利在所有欧盟国家有效,极大地简化了欧洲专利申请机制。欧洲专利条约主要将申请、评估和授予专利的程序统一起来,允许任何自然人和法人申请欧洲专利,申请大致分为以下步骤:

【提出申请】申请人可以以英语、法语和德语这三种官方语言之一向欧洲专利局提出申请。申请文件所包括的内容一般为:说明书、权利要求书、摘要和摘要附图。欧洲专利局会发出通知,自该通知发出之日起1个月内,无论申请人是否进行过修改,都可以递交权利要求的修改,但此期限不可延期。

【欧洲专利局检索】欧洲专利局对相关的技术文件进行检索,并把检索结果通知欧洲专利律师及专利申请人。专利申请人需要根据检索结果来评估其专利获得授权的可能性,以便决定是否继续申请专利。

【公布专利申请】欧洲专利局将在自申请之日起18个月后公布专利申请结果。由于欧洲专利申请的数量巨大,专利申请结果公布后才发出检索报告的情况越来越多。

【提出实质审查请求和实质审查】申请人应在申请专利时向欧洲专利局提出实质审查请求,并需要从欧盟成员国中指定具体国别,同时交纳审查费和指定费。如果交纳7份指定费,欧洲专利条约的全部缔约国都可以被指定。提出实质审查后,该专利申请将进入实质审查程序,并通常在提出实质审查1-3年内收到欧洲专利局的审查意见。在答复审查意见时,通常是根据审查员的意见进行申辩或修改申请文件,如果申辩不被认可,申请人有机会当面向处理本案的3名成员陈述意见,如仍然不被认可,申请人可以向上诉委员会申请复议。

【欧洲专利授权】实质审查通过后,欧洲专利局向申请人发出专利授权通知复印件。申请人付授权费并要求进入授权程序后,欧洲专利局将正式发出授权证书。

【在欧盟成员国生效】收到授权证书后,申请人可以在指定国别中选择生效国家,并将选择结果通知欧洲专利局。确定生效国家后,需要将该专利的全部内容翻译成该国语言,并在3个月内提交给该生效国,以便此专利在该国生效。申请人每年都需要向生效国交纳专利年费。塞浦路斯公司注册局有欧洲专利局的授权,依据1998年颁布并实行的专利法,受理专利生效申请。

4.3.2 注册商标

【申请所需文件】代理委托书1份,由申请人公司签字并盖章;商标照片1份,不超过13厘米×18厘米,另附商标图样8份;商品清单1份,申请人关于生产指定商品的说明书1份;如果申请人是合伙企业,须提供所有合伙人的姓名和住址等信息;如果商标所含文字并非拉丁文字的,须提供1份希腊文的译音及翻译文件。准备好上述文件后,即可向塞浦路斯公司注册局提交商标注册申请。

【审查】塞浦路斯公司注册局商标审查人员受理此项申请后,将进行相关检索和实质性审查。如果认为申请不符合要求,将书面通知申请人审查结果,申请人可在2个月内申请答辩或听证,否则申请将自动退回。申请人可以申请两次延期,每次延期2个月。听证可以申请延期6个月,如果6个月后由于申请者的原因导致听证仍未进行,申请将被自动退回。如果由于申请人的过错导致申请从提交之日起12个月内仍未完成,注册官将以书面形式通知申请人或其代理人,如果在收到通知后14天内仍未完成的话,申请将被视为放弃。

【公示】商标注册申请审查合格后,将进行公示,同时注明附加条件和限制。自公示之日起2个月内(最高不超过4个月),任何人均可向公司注册局以书面形式对该商标提出异议并陈述理由,该异议同时也会转给商标申请人,后者必须在2个月内向公司注册局提交答辩理由。在双方提交证据和理由后,商标注册审查人员将举行听证会并作出裁决。

【商标注册】商标注册将赋予注册人在注册商品上对注册商标的专用权。任何非注册商标的所有人均无权就其商标被侵权主张赔偿。

【商标有效期】商标注册有效期为7年,到期前3个月内可申请延期,每次延期为14年。如果注册人没有申请延期,公司注册局将公示过期事实,之后2个月内注册人可提交延期申请,并交纳额外费用,以完成延期,否则该商标注册将予以撤销。该商标自撤销之日起1年内仍将被视为有效商标以对抗第三方的类似商标注册申请。

【商标转让】商标转让由受让人向公司注册局提出申请,所需文件为双方各自签署的委托书及转让协议。

【商标撤销】如果商标注册后连续5年未对商标真实使用,则该商标注册可以被撤销。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