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外国企业在塞浦路斯是否可以获得土地?

3.7.1 土地法的主要内容

塞浦路斯涉及到土地、房产方面的法律较多,主要有《不动产法》、《城市建设规划法》、《不动产征用法》、《农用土地管理法》、《土地买卖法》等。塞浦路斯土地有三种所有权形式,私人所有、国家所有和集体所有。大部分的土地均为私有,森林、河流、道路、桥梁、公共设施用地及没有法律归属权的土地为国家所有,部分村镇用地及不动产为集体所有。塞浦路斯土地管理局负责土地的规划、利用、开发、征用,不动产的注册、转让、买卖等日常事务,除该机构以外,还有部长理事会,该机构对重大土地及不动产事项进行讨论决策。购买土地需要委托律师,并向土地管理局提出申请,审批机关根据土地规划、所有权形式等具体情况决定是否核准。政府因为公共目的征用私人用地时,需要部长理事会做出决议,并与土地所有者协商,如果土地所有者对协商结果不满意,可以进行法律诉讼。

2014年,塞浦路斯通过了私有化议案,决定将出售或出租部分城镇地区的国有商业土地及建筑物。该方案的制定源于塞浦路斯政府与“三驾马车”国际金融机构签署的救助协议。

3.7.2 外资企业获得土地规定

对于来自欧盟成员国的投资,购买土地及不动产享受塞浦路斯公民待遇,对拥有的不动产(土地和房屋)没有数量限制,只需要出具欧盟成员国公民身份证明,交纳过户费用即可办理不动产证明。对于来自其他国家的投资,购买土地及不动产需要取得当地政府及部长理事会的批准,并且只能取得一套居住用房(别墅或公寓)或一块建筑用地(最大4014平方米)的所有权。

个人购买需要有当地的居留许可和工作许可,公司购买需要提供公司注册证明等法律文件。目前尚无使用年限方面的具体规定。

2017年11月,塞浦路斯议会批准通过一项法案,自2018年1月起,将对建筑用地出售征收19%的增值税。保护区和农业耕地流转可以免除征税,其他用地将由审查机关按具体情形确定。

3.7.3 外资参与当地农业投资合作的规定

塞浦路斯法律没有明确禁止外籍公民购买农业土地,根据不动产买卖的法律规定,外籍公民购买土地面积不得超过4014平方米,这一规定也适用于购买农业土地。相比本国居民之间的土地买卖,外籍公民购买土地还要履行特殊手续和经过特殊审批,并受到特殊条件下的限制。外籍公民一旦购得农业用地,即取得该土地的永久所有权,若要承包经营农业土地,经营期限一般不超过33年。无论是购买还是承包农业土地,外籍公民必须按法律规定签订协议和履行缴税义务。具体信息也可以咨询塞浦路斯农业、农村发展和环境部。

3.7.4 外资参与当地林业投资合作的规定

塞浦路斯政府重视保护林区及其生态环境。主要林区为特罗多斯山区。塞浦路斯法律没有明确禁止外籍公民购买林业土地,根据不动产买卖的法律规定,外籍公民购买土地面积不得超过4014平方米,这一规定也适用于购买林业土地。外籍公民购买土地还要履行特殊手续和经过特殊审批,并受到特殊条件下的限制。外籍公民一旦购得林业用地,即取得该土地的永久所有权,若要承包经营林业土地,经营期限一般不超过33年。无论是购买还是承包林业土地,外籍公民必须按法律规定签订协议和履行缴税义务。具体信息也可以咨询塞浦路斯农业、农村发展和环境部。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