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外国企业在希腊是否可以获得土地?

3.7.1 土地法的主要内容

希腊并没有专门的《土地法》,根据购买土地的不同性质,需要向不同的部门提交申请;希腊土地为私有,外资企业可以在希腊获得土地,享有对土地的所有权。但是希腊对边境地区土地购买有严格的规定,因手续极其繁琐,非欧盟公民很难购置到边境地区土地。

3.7.2 外资企业获得土地的规定

【主要程序】外资企业在希腊获得土地的程序为:
(1)在当地税务局申请获得希腊税号。
(2)在有资质的地政局/土地所有权办公室查核所购土地的所有权情况,然后根据欲购土地的不同性质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如城市规划部门、森林监督部门和古迹管理部门等)。
(3)签订预售/预购合同(非强制,但在预付订金的情况下推荐这种做法)。
(4)在签订最终销售/购买合同之前,支付购置税和最低律师费。
(5)在公证机构签订最终销售/购买合同或公证书,买方与卖方必须同时到场(如委托他人代签,必须出具委托书)。当地产价值超过4.4万欧元时,双方都必须由律师出面签署(所需律师费由当地律师协会视地产价值而定)。
(6)在公证机构签署公证书时,买方和卖方通常直接商定购买价格。很少有第三方代理的合同。在买方有能力购买地产的情况下,签订最终合同。
(7)在有资质的地政局/土地所有权办公室登记公证书(一旦公证书登记在买方名下,地产所有权即转移至买方)。
(8)公证费和土地登记费通常为售价的组成部分,由买方支付。

3.7.3 外资参与当地农业投资合作的规定

希腊允许外资获得农业耕地所有权和承包经营权,但是如需获得边境地区的耕地所有权和承包经营权,则需希腊政府审批。希腊土地所有权没有时间限制。

3.7.4 外资参与当地林业投资合作的规定

希腊大部分林地为国有,只有少部分林地属于私人。获得私人的林地不需经过审批,可以直接购买或承包。希腊林地所有权没有时间限制。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