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3.4 希腊对外国投资有何优惠?

3.4.1 优惠政策框架

按《投资促进法》(第3908/2011号)的规定,在希腊投资可根据投资地区和投资行业的不同获得投资补助、租赁补助、工资补助和税收减免等优惠政策。此后修订的《投资促进法》(第4146/2013)进一步加强了对战略性投资和私人投资的激励。

3.4.2 行业鼓励政策

希腊《投资促进法》将鼓励类行业分为两类,不同类行业在不同地区享受不同的优惠政策,具体为:

【类别一】包括以下8种情况:
(1)网络、通信、软件开发、高科技服务、实验室;
(2)停车场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岛屿与边远地区的交通;
(3)二星以上酒店、会议中心、滑雪场、高尔夫球场、疗养中心、运动中心和游艇等旅游设施建设;
(4)物流服务、合资商业中心和物流中心;
(5)清洁能源发电、新能源开发与利用、环保和节能项目;
(6)从阿提卡、萨洛尼卡和哈尼亚地区迁到工业园区的皮革制造业;
(7)为提高产品品质而引进的技术和设备;
(8)一些投资周期长达2-5年的产业,如为提升国际竞争力、推动和生产名牌产品以及将生产和研发移至希腊等的投资。

【类别二】包括以下5种情况:
(1)工业初级品加工;
(2)农产品加工、农业机械采购和发展现代农业;
(3)采矿和大理石加工;
(4)热能开发、生物燃料、液体燃料和液化汽的储运;
(5)扩建3星级以上酒店、投资主题公园、为发展旅游业而建设的高速路、艺术品和手工艺品中心等。

【旅游业】为吸引新的投资,希腊旅游部将简化投资批准程序,并扶持新的旅游投资项目,特别是合资及其他投资模式的旅游项目,以及因近年经济形势恶化而未完成的项目。

3.4.3 地区鼓励政策

希腊《投资促进法》按经济发达程度将希腊全境分为3个区域,投资者在不同区域投资享受不同的优惠政策。这3个区域分别是:

A区:阿提卡大区、萨洛尼卡地区(工业园区除外)。

B区:塞萨利大区(包括Karditsa省、Larissa省、Magnisia省、Trikala省)、南部爱琴海大区(包括Kyclades省、Dodekanissos省)、伊奥尼亚海大区(包括Kerkyra省、Lefkada省、Kefallonia省、Zakynthos省)、克里特大区(Iraklio省、Lasithi省、Rethimno省、Chania省)、中部马其顿大区(Chalkidiki省、Serres省、Kilkis省、Pella省、Imathia省、Pieria省)、西部马其顿大区(Grevena省、Kozani省、Florina省、Kastoria省)和StereaEllada大区(Fthiotida省、Fokida省、Evia省、Viotia省、Evritania省)。

C区:东马其顿及色雷斯大区(Kavala省、Drama省、Xanthi省、Rodopi省、Evros省)、伊庇鲁斯大区(Arta省、Preveza省、Loanina省、Thesprotia省)、北部爱琴海岛屿(Lesvos岛、Chios岛、Samons岛)、伯罗奔尼撒大区(Lakonia省、Messinia省、Korinthia省、Arkadia省、Argolida省)和希腊西部地区(Achaia省、Etoloakarnania省、Ilia省)。

希腊各鼓励投资行业在以上各区域所享受优惠政策如下:

表3-6:投资补贴/租赁补贴或是新创就业的工资补贴(单位:%)

投资类别 A区 B区 C区
类别一 20 30 40
类别二 15 25 35

资料来源:中国驻希腊大使馆经商参处

表3-7:税收减免(单位:%)

投资类别 A区 B区 C区
类别一 60 100 100
类别二 50 100 100

注:税收减免主要是所得税减免,减免期为投资完成后10年
资料来源:中国驻希腊大使馆经商参处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