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中国企业/人员在希腊遇到困难该怎么办?

7.1 寻求法律保护

中国企业在希腊合法经营,依法纳税,在遵守当地法律法规的情况下也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捍卫自身权益。在遇到困难时,做到知法用法。鉴于希腊法律条文复杂,建议企业通过聘请当地律师解决纠纷。

7.2 寻求当地政府帮助

希腊政府重视外国投资,特别是对重大项目,政府和民众均给予很高的关注。中国企业要善于利用这一有利条件,开展当地政府规划和鼓励的投资项目,利用优惠政策,争取较好的投资环境。

在希腊的中国企业还要与项目所在地政府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与当地政府进行沟通交流,反映企业的发展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寻求当地政府的支持。

7.3 取得中国驻当地使(领)馆保护

中国驻希腊大使馆有责任保护中国公民在当地的合法权益,遇有中国公民在当地所享有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中国驻外使、领馆有责任在国际法及当地法律允许范围内实施保护。

企业也需要积极配合使馆工作,做到:进入希腊市场前,征求使馆经商参处意见;自觉到中国驻希腊使馆经商参处报到备案;定期向经商参处汇报工作,互通信息。

遇有重大事件发生,企业要及时向使馆汇报。在事件处理过程中,要服从使馆领导,听从指挥。中国驻希腊使馆具体向企业提供的帮助内容请查询以下网站:
中国驻希腊使馆网站:gr.chineseembassy.org
中国驻希腊使馆经商参处网站:gr.mofcom.gov.cn

7.4 建立并启动应急预案

中国企业在希腊发展,要充分认识经营中的风险,同时应制定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建立内部预警机制,做到突发事件发生时不慌不乱。

紧急求助电话:

警局:100

旅游警局24小时服务电话:171

火警:199

救护车:166

急救:1016

医院和诊所咨询电话:106

7.5 其他应对措施

中国企业在希腊生产经营,可积极申请加入希腊当地的商、协会组织,如希腊企业联合会、雅典工商会、希中工商会等。这不仅是快速融入当地社会、经济生活的有效途径,而且在企业遇到困难时也可以通过该平台解决。与此同时,应积极加入中资企业协会,通过协会强化与希腊政府及有关商协会的沟通与对话,抱团取暖,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改善经营环境。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