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爱尔兰人可在英国生活工作

✏ 更新于2020年10月10日

爱尔兰与英国渊源深厚,1922年爱尔兰自由邦从英国脱离,1922年至1939年期间,爱尔兰和英国公民在两国之间的往来极为自由,相当于没有国界,除了上黑名单的人士,其他人可在爱尔兰和英国之间自由往来,不需要任何签证和许可。

1939年二战爆发,爱尔兰和英国之间实施旅行限制,该旅行限制延续到二战结束,战后两国自由流动逐渐恢复。Common Travel Area(CTA)协议,即共同旅行区域协议,或者叫做自由流通区域协议,于1952年开始被提出,随后不断的被修改和完善。CTA并是一个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但在几十年的历史中,CTA在爱尔兰和英国公民的往来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根据Common Travel Area(CTA)协议,在英国、爱尔兰、马恩岛和海峡群岛区域内,英国和爱尔兰公民可自由流动。英国脱欧也不影响CTA的这种区域自由流动性。

2020年3月5日,英国政府提出了《移民法案》,该法案将从2021年1月1日起终止欧盟公民的自由流动,但爱尔兰公民除外。法案还特别增加“爱尔兰公民进入英国或在英国停留不需要任何许可”。英国政府的指导意见还指出“爱尔兰公民将像现在一样继续进入英国并在英国居住”。

英国公民进入爱尔兰享有如本国人的待遇

根据爱尔兰法律,英国公民,包括无权利用欧盟行动自由条款的曼克斯人和海峡群岛人,可自由进入爱尔兰,不需要任何许可,不受移民管制,即使犯罪入狱释放后通常也不会被驱逐出境。

英国公民有权在爱尔兰生活,没有任何限制或条件。除极少数人士例外,根据爱尔兰法律他们不会被视为外国人,亦不会受到1935年爱尔兰《外国人法》或该法令下的任何命令的约束。英国公民可以移居到爱尔兰居住、工作或退休,且与其他欧盟公民不同,他们无需证明拥有足够的资金或拥有健康保险,即可自由在爱尔兰退休生活。英国公民有权在爱尔兰境内以与爱尔兰公民相同的方式使用爱尔兰的任何公共服务。

爱尔兰公民进入英国享有如本国人的待遇

根据英国的法律,爱尔兰公民可自由进出英国,不需要任何许可,且不受移民管制,即使犯罪入狱释放后通常也不会被驱逐出境。

爱尔兰公民有自由在英国工作的权利,英国承认爱尔兰公民在爱尔兰取得的专业资格。爱尔兰公民在英国工作的福利待遇与英国公民相同,其本身在爱尔兰可享受的养老等福利保障等可相应的转移到英国。

爱尔兰公民可自由在英国接受教育,在爱尔兰取得的学分在英国得到承认,爱尔兰学生跟英国公民学生一样有取得学费贷款等本地就学待遇。

另外,爱尔兰公民在英国居住,医疗保健和社会住房支持等方面,均有跟英国公民相同的权益和权力。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