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爱尔兰签证介绍

爱尔兰签证根据可停留时间的长短划分为:(1)短期签证,即C类签证;(2)长期签证,即D类签证。

爱尔兰签证也可根据爱尔兰归化局(INIS)给的居留期限,划分为Stamp0到Stamp6签证。

获得爱尔兰长期签证,通常是先申请一个单次的短期签证先入境爱尔兰,之后再去爱尔兰移民局换长期签证,例如,投资移民申请人在获得预批函之后需要办理一个单次D类签证入境爱尔兰换取Stamp4签证。


爱尔兰短期签证(C类签证,停留时间不能超过90天)

1)旅游签证

持有此类签证可以在爱尔兰停留不超过90天,基于旅游或者学习(比如短期的英语语言课程)目的的申请者可以申请此类签证。需要注意,持此类签证不能工作,不管是有偿还是无偿的均不允许。同时也不能享受任何的公共服务,比如公立医疗。这也意味着,申请此类签证需要购买私立医疗保险。

2)商务签证

此签证的停留时间限制为90天,可以申请参加会议,谈判或谈判签证协议或合同,并且工作时间不超过14天(根据严格的条件)。 持有此类签证禁止超过15天(无偿有偿均不可)工作,并且不接受任何公共服务,例如公共医疗保健。

3)拜访家人朋友签证

如果前往爱尔兰访问居住在此的朋友或者家人,可以申请该类签证,最长停留时间不超过90天。需要注意,持此类签证不能工作,不管是有偿还是无偿的均不允许。同时也不能享受任何的公共服务,比如公立医疗。

4)会议访问签证

如果需要前往爱尔兰参加会议,研讨会或者基于商务或者学术性质的会议,可以申请该类签证,最长停留时间不超过90天。该类签证同样不允许工作,也不能享受公立服务。

5)考试签证

如果申请者确实需要前往爱尔兰参加考试,则可以申请此类签证。考试类型包括但不限于如下类别:医生的PRES考试,会计专业考试,以及一些远程学业考试。该签证禁止以下行为:参加当前学业或者工作所不必须的考试,不能以任何方式工作,也不能享受公共服务。

此外还有诸如,结婚签证,医疗签证,表演者签证,培训签证等。这些签证适合持有特定目的的申请者,一般停留时间上线都是90天,而且既不能工作也不能享受公众服务。


爱尔兰长期签证(D类签证,一般可以停留超过90天)

1)学习签证

如果申请者需要前往爱尔兰学习超过三个月,则可以申请此类签证。申请者需要提交录取通知书,并且详细介绍将要学习的课程,以及缴纳学费的证明。

2)家庭团聚签证

此类签证需要申请者拥有爱尔兰担保人,并且担保人收入需要满足一定的要求,所需证明文件也比较多,办理难度有点大。

3)工作签证

爱尔兰的工作签证也细分为很多种类型,包括单纯的工签,研究者签证,企业家签证等多种类型。适用于不同的申请者,而且材料要求也不尽相同。

4)志愿者签证

此签证通常允许逗留超过一年,但通常不超过两年,并可根据特殊安排延长至三年。签证还禁止任何形式的有偿工作,带来任何家庭成员,或利用公共机构福利。


爱尔兰Stamp0(0号签证)至Stamp6(6号签证)

根据爱尔兰归化局(INIS)给的居留期限,爱尔兰的签证体系又可分为Stamp 0到Stamp 6,分别从探访签到双国籍。每个人同一时期只有一份有效签证

Stamp0(0号签证)

主要是临时短期签证,这包括:海外公司外派人员,为爱尔兰提供特殊服务任务;延长旅游者和商业游客滞留的期限;在一些特殊情况下,例如人道主义:生病的人士,需要他的家庭成员在爱尔兰滞留来协助他们的恢复。

Stamp1(1号签证)

主要是针对有工作签证人士。发放给那些拥有工作许可证、绿卡许可证、配偶或受养人工作许可证或商业许可证的人。

Stamp1G(毕业签证):主要针对毕业后一年之内可以在爱尔兰合法工作的学生,可合法全职工作。

Stamp1A(会计签证):主要是针对会计培训生,在爱尔兰学习相关专业后接受会计培训的学生一般都持有该类签证。

STAMP2(2号签证)

学习签证,发放给在爱尔兰教育部认可的教育机构学习学生。学生在上学期间每周可以工作20个小时,假期外可工作40个小时。

STAMP3(3号签证)

配偶签,发放给就业许可证持有者的非欧洲经济区配偶或依附人、非欧洲经济区参观者、经济独立的非欧洲经济区退休人员、非欧洲经济区宗教部长和宗教团体成员。3号签证不允许在爱工作。

STAMP4(4号签证)

发放给欧洲经济区国民的非欧洲经济区家属、爱尔兰国民的非欧洲经济区配偶/伴侣、难民、计划难民、及根据1996年修订的《难民法》准许家人团聚的人员。在“爱尔兰投资移民计划”下的成功申请人获得的签证便是4号签,该签证持有者和爱尔兰本地人士及欧盟人士基本享有大多数相同权利。以下几类人,若持有该签证则可以在签证有效期内在爱尔兰工作、生活和学习,(1)爱尔兰国民的配偶及伴侣;(2)欧洲经济区国民的家庭成员;(3)与爱尔兰儿童有亲子关系人士;(4)获得国际保护的人(难民或辅助保护状态);(5)前寻求庇护者准许留下人士;(6)非欧洲经济区国民在公司内部转移
持有工作签证或工作许可的非欧洲经济区国民。

STAMP4(EUFAM)(4号签证欧盟亲属):此签证是上面STAMP4更加细化的类型。根据2015年“欧洲共同体(人员自由流动)条例”,向欧洲公民的非欧洲经济区国家家庭成员发放行使其居住和生活的权利,持有此签证的人可以任意工作。也就是说,此签证主要针对的是欧盟亲属,其余权利和上述4号签相同。

STAMP5(5号签证)

爱尔兰永久居留签证,爱尔兰必须生活至少8年。申请Stamp5(永久居留签证)时,注意,您在爱尔兰学习或寻求避难期间所度过的时间将不被计算在内。那些不想申请爱尔兰公民身份的人可以选择这种居留方式。

STAMP6(6号签证)

针对拥有双重国籍的人士。此签证可以放在具有双重国籍爱尔兰公民的外国护照上,该签证证明护照持有人可以无条件地留在爱尔兰。


关于爱尔兰投资移民计划签证

爱尔兰投资移民计划申请人,通常是先申请D类签证入境爱尔兰,然后换取STAMP4签证,即IRP卡(IRELAND RESIDENCE PERMIT),IRP卡类似国内身份证,上面有具体的个人信息,签证类别和有效期。 随同申请的16岁以下的子女无法办理IRP卡,需要监护人陪同办理re-entry visa。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