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日本医疗简介

日本医疗水平

✔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存活率世界第一。
✔癌症死亡率全球最低,防癌体检可以发现和排查已知三百多种早初期癌症,保持着领先世界防癌检查的记录。
✔日本目前有1亿2700万人口,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日本每一千人当中,拥有的病床数为13.7个病床,远远高于世界平均的3.7个病床数,高居世界第一。

日本全球医疗排名

✔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存活率世界第一。日本排名第12,亚洲唯一上榜前20的国家。

日本是长寿之国

2018年5月,世界卫生组织(WHO)最新报告《世界卫生统计2018》(WORLD HEALTH STATISITCS2018),对全世界190多个国家进行了综合评估排名,日本因为“高品质的医疗服务”和“医疗负担的低水平程度”及“国民平均寿命高”等原因,力压欧美。日本人的平均寿命高达84岁,再一次蝉联世界第一,而中国排在第64位。

日本医疗体制VS 欧美医疗体制

VS 欧洲(北欧) 美国 日本
医疗体制 公共医疗体制 完全私有化 介于欧洲和美国之间,医疗服务由民间提供,医疗费政府担保
优点 覆盖面广,个人负担轻 医疗水平高 实施公共医疗的同时,也充分照顾到私人化及个性化的医疗
缺点 效率低,医疗资源浪费严重 穷人看病负担重

日本医疗制度

✔医疗资源水平平均,不会扎堆去大医院就医,患者可以就近就医。
✔医药分离制度:医院只管处方,拿了处方以后,可以去全国各地任何一个药局去配药。药品是市场化,而不是医院垄断化。
✔完善的全民医保制度:先治疗,后付费。如果你实在付不出的话,可以申请医疗救济。

日本医疗服务

☺优质亲切的医疗服务:病房干净整洁,医护人员对病人一律使用敬语,病人住院是不允许家属陪护的。病人的护理,包括上厕所、洗澡等所有的护理都是由护士完成,所有的配餐都是医院自己的食堂供给。
☺1978年开始推行国民健康运动,鼓励老年人做长寿操、清淡饮食、定期体检。高质量的空气和科学合理膳食也降低了患病的风险。

日本医疗系统

✔日本的医疗是采取了国立、公立、私立的三类医疗体制。国家有综合性的国立医疗与研究机构,各地方政府设立公立的医院。社区的私人医院遍布全国各地,尤其是专科诊所。
✔小诊所的医生都有相当专业的水平。许多像内科、妇产科、外科等私人医院和诊所,都是几代人祖传,院长大多是医学博士,或者是著名的医学专家、医学教授,而不是医科大学刚毕业的实习生。

日本就医流程

分诊制,小病去自家附近的诊所(私人医院)诊治,诊所诊断需要做进一步的精密检查(或者需要手术),医生会给你开介绍信去大医院治疗和动手术。

日本医疗保险

✔日本从1961年开始实施国民全员保险制度。不论是日本人还是外国人,只要加入了社会保险或者国民健康保险。
✔15岁以下儿童免费,高中生到70岁个人承担30%,70岁到74岁之间,医疗费个人承担20%,75岁以后,个人承担部分只有10%。
✔如果一个人一个月的医药费个人负担部分超过了8万日元(约4800元人民币),那么超过的部分不管多少,全部由政府承担。

日本医疗费用

公平合理的医疗费制度:在医院里用的所有的药和设备,都是列入医保范围(不会出现像中国医院里那一种进口药、好药需要个人掏腰包的事情)公立和私立医院一视同仁,甚至街头常见的牙科和整骨院也可使用医保。住院期间的普通病床是不收任何费用的。日本的救护车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

日本医疗旅游

积极接待中国医疗游客的医院:位于千叶县鸭川市的龟田综合医院,位于东京都中央区的癌研有明医院,位于东京都文京区的日本医科大学体检医疗中心位于东京都中央区的圣路加国际医院等。

全身体检的费用:两天一夜约为40万日元(2万6人民币);三天两夜为45万日元(2万9人民币)。

外国人在日本就医

2011年设立医疗签证,包括短期住院接受全面检查、健康检查、诊察、牙科治疗、疗养以及90天以内的温泉疗养等。该签证为3年多次往返,一次最长的停留时间不得超过90天。住院治疗的情况下,可以延长(理论上为6个月)。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