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马来西亚砂拉越简介

砂拉越(旧称沙捞越,马来语Sarawak),被称为“犀鸟之乡”。位于婆罗洲北部(Northern Borneo),其南部和印尼交界,北接文莱及沙巴,是马来西亚面积最大的州,总面积124,450平方公里。砂拉越交通方便,与泰国、印尼、新加坡、越南、澳洲、日本、中国、韩国都有来往航班。

气候和天气:砂拉越州是一个常温多雨的地方,位处赤道属热带雨林气候。每年平均降雨量在3300毫米到4600毫米之间。砂拉越处于环太平洋地震带之外,台风、龙卷风、火山和地震等大型自然灾害发生的可能性低。

生活成本:砂拉越的生活水平与素质在马来西亚属于中上阶级,但日常消费却相对属于中低,砂拉越主要的城市与乡镇都拥有完善的基本设施,各项消费较低。

本土居民:马来西亚是由一个多元种族所组成的国家。砂拉越的居民长久以来都以热情、友善、好客自居,这已得到公认。

沟通语言:砂拉越的官方语言是英语以及马来语。除此之外,本土各族方言也相当普遍,例如砂拉越语、伊班语、比达友语、福建话、客家话、福州话以及潮州话等等。

天然资源:丰盛的天然资源是砂拉越独有的特色之一。天然形成的洞穴、热带雨林、阳光与沙滩、天然瀑布,还有丛林中许多未经探索的植物类和动物群,都很有砂拉越特色。

民族文化:砂拉越有伊班族、比达友族、乌鲁族、马兰诺族、华族、马来族等很多民族,砂拉越各族互相尊重,和谐相处。各族都有各自的文化,亦互相学习和融合,民族文化多样化。

宗教信仰:砂拉越州政府并无设定官方宗教信仰,所有砂拉越公民都享有宗教信仰的自由。这里汇集基督教、天主教、佛教、印度教、伊斯兰教、道教和中国民间信仰等等各种宗教。

置产置业:砂拉越鼓励外来投资者置产置业,允许外国投资者拥有各类物业100%的产权,这在东南亚是较为少见的,对外国投资者是很大的利好。

基础设施:砂拉越的基础设施与城市规划都可说是可圈可点的。州政府积极在发展以及改良内陆地区的道路,并且还不断在寻求完善。主要城市如古晋(Kuching)、美里(Miri)都规划得很好。

安全性:多项官方统计显示,砂拉越是犯罪率相对较低的地区。

美食与水果:砂拉越是美食之都,各类美食佳肴应有尽有,无论是本土菜肴,还是国际美食,都随处可见,而且价格大众化,人人消费得起。砂拉越常年雨量充沛,生产许多独特和带有南洋风味的水果,全年供应,物美价廉。

教育与医疗保健:砂拉越州政府注重人民的教育,设有多处高素质的本地学府、国际学校、国际大学分院。现代化的医疗设施在砂拉越亦是相当完善,可提供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法律体系:《砂拉越州宪法》是砂拉越州内的最高州法律,主要是基于大英法系的法律制度。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