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马耳他杂谈

✏ 更新于2023年3月10日,信息来自于在马耳他当地生活的移民人士

ΞΞ目录

  1. 马耳他的气候
  2. 马耳他语言和学校
  3. 马耳他经济和民风
  4. 马耳他收入及开支
  5. 马耳他的房价
  6. 移民人士在马耳他赚钱

1.马耳他的气候

马耳他是地中海气候,和舟山的海洋性滋润气候不同,马耳他偏干燥,日照从早上6至7点到晚上6至8点,季节不同太阳下山的时点有所不同,马耳他光照充足,在马耳他需要做好防晒和保湿。马耳他污染少,很多人的鼻炎会不药而愈。

2.马耳他语言和学校

马耳他曾被多国殖民,受阿拉伯和英国的影响最大,所以马耳他语会带着阿拉伯风味,并残留着欧洲多国的痕迹,在这里会遇到英式、美式、印式、日式和俄式英语。马耳他的学校分为公立、私立和国际学校,一般都以英语作为教学语言,也有一些公立学校是马耳他语教学,但多数马人都有一口流利的马式英语。

通常马耳他私立中学和公立中学都会有高考,马耳他高考会取学生几年的成绩,每年占一定比重,所以高考相对压力小;学生日后想就读于北美大学的一般会选择IB体系,这个体系国际上通用性强一些;日后想就读于欧洲澳洲英系大学的一般会选择A-level体系。

3.马耳他经济和民风

马耳他是欧元区最小的经济体,以服务业、旅游业和金融业为主要产业支柱,马耳他的粮食生产可以自给自足,但牛肉主要靠进口,马耳他经济受到COVID-19大流行影响很大。马耳他有信仰且善良的人居多,但也有路怒党,欧洲人相互之间也会不对付,比如英国老师就有看到马人贪婪的一面,意大利老师就会觉得马人虚伪。马耳他人大都是单纯的,有啥开心不开心的都放在脸上,通常都很友善愿意相互帮忙,一般,大家彼此保持着尊重和独立,客气但很难深交。

4.马耳他收入及开支

马耳他每月平均收入约2000多,官方公布的每月收入中位值约1500欧元,做生意做得好的收入高些。常见的收入情况,马耳他每个工作日只上半天班的老师月收入1500欧左右,每天只出勤5小时的出租司机也是1500至2000欧的月收入,有退休工人拿1400欧月收入的。

不包括房子租金,马耳他四口之家的月花费大约在2500欧元左右,单人每月花费大约为600欧元左右。马耳他一居室公寓的租金价格大约在700至800欧元左右。马耳他一套20至30万欧左右的3室公寓,月租在600至1000欧左右。

5.马耳他的房价

马耳他房价

马耳他主岛的房价比戈佐岛的贵,主岛核心区域的比其它区的贵,同区的则沿海的比靠内陆的贵。

马耳他房子种类大概分别墅、排屋、顶层公寓(penhouse,可能有往上加盖的权利)、地面别墅(楼上有人家的产权,但地皮产权自家产权内的)和一般公寓,也有期房类。

马耳他主要按类型和区域计房价,不像国内房价按每平米多少来估计,通常一房一价,按面积计的房价只能供参考,得自己实地考察。在马耳他多上网看多约房产中介参观,20套看下来,应该就会有概念了,看30套下来,砍价心里也有底了。

6.移民人士在马耳他赚钱

很多朋友到马耳他前,可谓雄心万丈,表示要干一番事业,但到了马耳他,很多都躺平了,一部份是因为有些项目在马耳他很难落地,比如政策、气候、水土、运输和资源等原因限制,一部份是因为这是一个慵懒自由的国度,人到了这儿社会推动力少,内心的想法也会很不同。最好在来马耳他前备够钱,到这边光花光用就好!当然,英语能力好的,也可以在马耳他找到工作,但打工收入和国内比,不会高很多。在马耳他创业,比如开华人超市及开饭店等,倒是赚钱的好门道,但其中的艰辛也难说。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