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在马耳他解决商务纠纷的主要途径及适用哪国法律?

在马耳他,法庭诉讼是商业争端的主要解决方式,所依据的法律主要包括《商法》(Commercial Code)和《组织及民事诉讼程序法》(Codeof Organization and Civil Procedure)。根据马耳他《商法》的规定,所有商业性质的诉讼均由民事法庭的第一庭管辖。

此外,企业也可以采取非诉讼方式解决纠纷。在马耳他,非诉讼的替代性争端解决方式主要包括仲裁、调解和消费者投诉委员会裁决。

【仲裁】交易双方可以在签订合同时选择以仲裁方式解决纠纷。马耳他仲裁中心根据马耳他《仲裁法》和2004年制定的《仲裁规则》对争端进行裁决。

【调解】在双方同意、法庭要求或者法律有明确规定的情况下,争端也可能通过调解程序解决。调解员由双方共同自马耳他调解中心提供的名单中选择;在双方不能就此达成一致时,可以要求调解中心指定一名调解员。在双方经调解达成书面协议、调解员书面宣布调解结束、调解员认为双方无法通过调解程序达成一致或者一方退出调解的情况下,调解程序终止。

【消费者投诉委员会】该委员会由马耳他通信管理局和马耳他商会组成,主要负责处理消费者对取得了“欧洲标签”(Euro-label)标志的马耳他网上商店的投诉。

交易双方可以在合同中对解决纠纷适用的法律、方式及管辖权做出约定。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