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对外贸易的法规和政策规定有哪些?

3.1.1 贸易主管部门

马耳他主管贸易的政府部门主要有:马耳他金融服务局,马耳他财政部,马耳他经济、投资及小企业部及其下属的马耳他企业局,马耳他海关。

3.1.2 贸易法规体系

马耳他是欧盟成员国,主要实施欧盟贸易法规。

3.1.3 贸易管理的相关规定

2004年5月1日,马耳他加入欧盟。作为欧盟成员,马耳他目前实行欧盟统一的关税体系和贸易管理制度。对进口商品基本无配额等数量限制,但特殊出口商品要有出口许可证。

3.1.4 进出口商品检验检疫

根据欧盟规定,所有进入欧盟市场的产品都必须符合相关的安全和健康规定(称为“Directives”)。马耳他社会对话、消费者事务和公民自由部下属的马耳他竞争和消费者事务管理局(MCCAA)负责执行欧盟的相关产品标准和规定。具体请查询网址:www.mccaa.org.mt

3.1.5 海关管理规章制度

在关税管理制度上,马耳他严格执行欧盟统一的管理制度,使用世界海关组织的《协调编码制度》。

马耳他进口关税法案阐明了税种和各种货物的进口关税,使用的是世界海关组织术语。马耳他对来自非欧盟国家的大部分商品征收进口关税,并在此基础上征收18%增值税。有些特殊商品如烟、酒还要征收消费税和保护关税。进口关税按到岸价计算,由进口商在清关时全部支付。具体关税税率可在欧盟TARIC数据库查询。对欧盟国家产品免征进口税。某些进口后需经过加工、组装或包装后再出口的商品,可免税或退税。任何在保税仓库的进口商品再出口均无需支付关税。对于再出口,没有附加值的限定。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