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墨西哥对外国公司承包当地工程有何规定?

3.11.1 许可制度

《墨西哥公共工程及相关服务法》以及《公共工程及相关服务法实施细则》就有关工程项目的性质及政府部门在公共工程项目招标中的作用均做出明确规定。凡涉及到公共基础设施项目的招标均由相关主管政府部门进行。

墨西哥公共工程法并未就外国公司参与当地项目招标设限,但根据其实施细则及惯常做法,有些招标项目会在标书中注明,墨西哥对与之签订自由贸易协定或同属地区经贸合作协定的国家的企业给予优先。同样,私营领域投资项目招标按规定也须先考虑上述合作伙伴。

外国公司如希望在墨从事承包工程业务须在经济部及财政部登记注册,成为当地企业后方可进行投标。如要在国家石油化工及电力等行业投标公共工程项目则须分别经过墨西哥石油公司、联邦电力委员会确认其具备承包商资格方可。

2014年墨西哥进行能源改革,根据修订的新法规,私人和外国企业可以参与墨西哥电力和石油行业上游领域,包括石油天然气勘探开采,发电等。

墨西哥公共工程招标根据项目规模可以总包或分包形式参与。

涉及外国承包商在墨西哥承包工程的法律法规主要有《公共工程法》和《采购与服务法》。《公共工程法》适用于普通工程承包及与之相关的服务。《采购与服务法》适用于公共项目的采购、租赁及服务等,对承包商没有净资产要求。

墨西哥对外国公司承包当地工程有严格规定。一般招标信息中都会明确标明招标类别,属于国内招标还是国际招标。国际招标又细分为NAFTA(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成员内招标和全球性招标。

符合公开招标信息要求的承包商,还应符合条件后才可参加投标。

对工程建设和验收等具体事宜,按不同的工程性质有不同的规定。

3.11.2 禁止领域

在工程承包领域,墨西哥政府没有明确禁止外国企业进入的领域,但在每次招标中,都会明确规定参加投标的资格要求。例如,有些项目仅限于北美自贸协定成员国企业参与投标,有的为国际公开招标。根据议会最近通过的能源改革方案,墨西哥石油公司有权直接与外国公司议标,从事某项勘探开采工程的承包。

3.11.3 招标方式

墨西哥工程招标方式主要有有限招标和公开招标。前者对象仅限部分熟悉公司,后者则面向所有公司。

墨西哥法律通常给予投标商40天的时间来递交标书,再过40天确定中标企业。投标人按规定的时间与地点递交标书非常重要。标书一般要求提供以下信息:在当地注册的公司名称、近三年资产负债表、类似工程经历、设备清单及主要施工人员简历等。

根据墨西哥公共工程法及其实施细则规定,有关公共工程招标信息须通过每日政府公告发布,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计第20-30个(视项目规模而定)工作日即开始投标。有关项目招标信息也可在墨西哥建筑工程商会网页上查询。标书包括技术、资金两部分内容。近期,联邦政府对公共工程法做了一定修改,较之以往规定,现行法规强调在评标时应以最低标为首选。

墨西哥的公共职能部(Secreraría de la Función Pública)网站(CompraNet),专门负责与墨西哥政府采购工程和项目有关的信息和市场情况。该网站网址为:
compranet.funcionpublica.gob.mx/web/login.html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