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墨西哥有何保护知识产权的规定?

3.13.1 当地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法规

墨西哥涉及知识产权的法律最主要的是《墨西哥工业产权法》(以下简称《产权法》),1991年6月27日颁布,随后经过多次修订,最新版本为2012年修订(www.diputados.gob.mx/LeyesBiblio/pdf/50.pdf)。

《产权法》由工业专利法和商标法组成。在法律界定的范围内,有关发明创造的权利,科学发现享有的权利,工业品外观设计的权利,商品商标、服务商标、商号、商业标记的权利,制止不正当竞争的权利,专利权,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权,未公开的信息专有权(主要是商业秘密权)均受该法保护并由该法制定的相关机构负责监督。

工业专利种类主要分为三类:发明专利、实用新型、外观设计。

商品生产者或经营者在商品或商品的包装、容器上使用文字、图形、线条、三维标志和颜色组合及其上述要素组合,用以区别商品及商品生产者的可视性标记均被视为商标。

经过全新设计的工业产品或商品,其各部件、配件、形状、大小及经改装后形成的新物品类型均被视为是原外形设计。

任何仿制、剽窃、复制、模仿等《产权法》认定为侵权或违规的行为均将接受墨西哥全国工业产权中心的调查和处罚。

3.13.2 知识产权侵权的相关处罚

规定一旦墨西哥全国工业产权中心认为某企业有侵权或违规行为,将会先用两种方式进行调查查证。第一,规定被调查对象在被要求接受调查起15天之内提交各类所需书面信息、资料和材料,调查人员将由中心授权负责;第二,中心授权专员对被调查企业进行实地监查,具体时间无须通知被调查方,由授权专员自行选择灵活时间。

当被证实存在侵权或违规行为后,会立即执行处罚条例,视具体情况而定,一般处罚结果如下:
(1)按墨西哥城最低工资标准×2万天的总罚金;
(2)查封或扣押产品,最高90天;
(3)直接没收产品;
(4)行政拘留,最高36小时。

墨议会于2010年4月正式通过了一项法案,对生产或销售盗版知识产权制品的组织或个人进行严厉打击:盗版产品生产商和分销商将根据情况处6个月至6年有期徒刑并处1.7万比索到17.2万比索(约合1370.9美元到1.38万美元)不等的罚款;盗版产品零售商将根据情况处2到6年有期徒刑并处5746比索到57.46万比索(约合463.4美元到4.63万美元)不等的罚款。盗版最严重的四类商品为CD和DVD碟片、服装、鞋类以及电脑软件。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