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特殊经济区域有何规定?

3.5.1 经济特区法规

【自由经济区优惠政策】(1)进出口费用:从摩尔多瓦关境内其他地区进口到自由经济区的货物(服务),从摩尔多瓦关境外及其他自由经济区进口的货物(服务),出口至摩尔多瓦关境外及其他自由经济区的货物(服务),免征进口和出口费用(海关手续费除外)。(2)企业所得税:原产于摩尔多瓦自由经济区的货物(服务)出口至摩尔多瓦关境以外,所得税按50%征收,外国投资者在自由经济区内的其他经营活动,所得税按75%征收。(3)消费税:自摩尔多瓦关境外或其他自由经济区输入的货物,以及在自由经济区生产并出口至摩尔多瓦关境外的货物,免征消费税。(4)增值税:自摩尔多瓦关境外发送到自由经济区的货物(服务),从自由经济区出口到摩尔多瓦关境外的货物(服务),自由经济区内发送的货物(服务),以及自由经济区相互输出(入)的货物(服务),免征增值税。

【工业园区的优势和便利】(1)降低成本和生产活动起步需要的条件。(2)以标准价格购买土地及附属建筑物。(3)在办理牌照、许可证、批文及其他法律行为时,获得技术、法律和咨询支持。(4)获得技术和生产基础设施发展的金融支持。(5)场地出租或生产车间租赁具有吸引力的价格。(6)每块土地都有配套公用设施:公路、饮用水和污水处理、燃气、雨水收集系统、电力、电话和其他通信设施。(7)行政管理企业负责维护生产车间、公路、公用设施。

3.5.2 经济特区介绍

为了吸引本地和外国投资、刺激出口、创造新的工作机会,摩尔多瓦陆续建立起9个自由经济区(包括2个自由贸易港)和9个工业园区。

【园区特点】摩尔多瓦自由经济区是由政府指定的专门区域,企业注册为园区企业后,进行生产经营活动,享受政府制定的法律和税收优惠;而工业园区的创建者可以是专门的中央公共管理主体、地方公共管理机关、国家和市属企业、以及在摩尔多瓦注册的其他公司,工业园区也提供给园区企业一定的便利和优惠,但不享受政府给予自由经济区的优惠政策。摩尔多瓦自由经济区和工业园区的共同特点是规模小、封闭型,基本是结合区位条件、基础设施建设条件和地方产业基础发展起来的,充分利用了原有厂房、设备、专用铁路等设施。区内产业,尤其是摩尔多瓦最具特色的优势产业葡萄酒酿造及罐装、烟草、果汁及罐头生产以及建材加工等,对摩尔多瓦扩大出口、增加就业、促进经济增长等方面起到了带动作用。

【主要自由经济区】9 个自由经济区分别是: ( 1 )Expo-Busuness-Chisinau 基希讷乌对外商务区(位于首都基希讷乌)、(2)Ungheni-Business 温杰尼商务区(距首都107公里)、(3)Otaci-Business奥塔西商务区(距首都220公里)、(4)Taraclia塔拉克里亚(距首都153公里)、(5)Tvardita特瓦尔基塔(距首都115公里)、(6)Vulkanesti乌卡涅什蒂(距首都200公里)、(7)Balti贝尔兹(距首都130公里)。位于北方的马尔古列什蒂(Marculesti)国际机场和南方多瑙河新建港口朱朱列什蒂港(Giurgiulesti)作为自由贸易港。

【主要工业园区】9个工业园区分别是:(1)EDINET工业园区(距首都200公里)、(2)UMS FALESTI公司工业园区(距首都127公里)、(3)HINCESTI工业园区(距首都36公里)、(4)CANIA工业园区(位于CANTEMIR市)、(5)TRACOM工业园区(位于首都)、(6)RAUT公司工业园区(位于BALTI市)、(7)BALTI自由经济区三分区工业园区(位于BALTI市)、(8)CAAN公司工业园区(距首都23公里)、(9)CAINARI工业园区(距首都55公里)。(各园区详细资料请见本指南附录2和附录3)。为推动摩尔多瓦贸易发展,摩尔多瓦政府计划将整个国家作为保税区,有关方案目前正在探讨之中。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