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外国企业在摩尔多瓦是否可以获得土地/林地?

3.7.1 土地法的主要内容

根据摩尔多瓦相关法律,摩尔多瓦对土地和不动产实行国家保护,涉及土地和房地产的买卖和经营活动必须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进行。

涉及土地和不动产的法律有:《宪法》、《土地法》、《不动产注册备案法》、《国家土地构成、注册和监督法》、《私有财产法》和《土地买卖法》等。

摩尔多瓦国家允许土地公有和私有这两种形式。除了国家所有的森林、水资源、土地、农用耕地之外,摩尔多瓦的土地和不动产可以自由买卖。私人买得土地后,在5年后才能重新出售。

土地的价格按自由的市场价格确定。对所购买的土地和不动产还必须按法律规定纳税,具体是:对土地按每公顷按3000列伊征税,对不动产每年按市场价值的0.1%征税。

3.7.2 外资企业获得土地的规定

按照摩尔多瓦《土地法》和其他相关法律规定,在摩尔多瓦注册的企业包括外资企业都被允许进行土地和不动产的买卖(根据双边条约进行规定),摩尔多瓦公民和外国投资者可以成为摩尔多瓦私有土地权的拥有者(包括土地所有权和使用权)。但购买土地和不动产的自然人必须是有常住资格的公民,包括具有常住资格的外国人。

3.7.3 外资企业参与当地农业投资合作的规定

按照摩尔多瓦《土地法》和其他相关法律规定,只有摩尔多瓦公民和没有外资股份的公司才能购买耕地,外国自然人和法人不能获得耕地所有权。外资可以租赁耕地,并且没有时间限制。

3.7.4 外资参与当地林业投资合作的规定

按照摩尔多瓦《土地法》和其他相关法律规定,只有摩尔多瓦公民和没有外资股份的公司才能购买林地,外国自然人和法人不能获得林地所有权。外资可以租赁耕地,并且没有时间限制。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