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中黑税收协定争议的防范

中黑税收协定争议是指中黑之间因税收协定条款的解释和适用而引发的争议。从本质上来说,该争议是一种国际税务争议,是两国因税收协定适用不明确导致的税收管辖权冲突。

从税收争议主体上来看,国际税收争议中可能存在两种情况,一是两国政府就税收协定适用产生争议;二是一国政府与跨国纳税人在国际税收关系中产生争议。例如,在中国与黑山间的国际税收利益分配活动中,两个主权国家是通过签订国际税收协定的方式来协调彼此之间的国际税收利益分配关系,中国和黑山间的国际税务争议主要表现为中国和黑山之间就相互签订的国际税收协定条款的解释、执行和使用范围等问题所产生的争议。

OECD在2014年12月18日发布了税基侵蚀与利润转移(Base Erosion and Profit Shifting,以下简称“BEPS”)第14项行动计划公开讨论稿,即《让争议解决机制更加有效》,该行动计划旨在寻求解决方案,以克服或消除国家或地区间通过相互协商程序解决税收协定相关争议的诸多障碍或不利因素。中国政府承诺应对措施将遵循以下原则:确保与相互协商程序有关的税收协定义务得到全面的善意执行;确保执行程序可以促进避免和解决与税收协定有关的争议;确保纳税人在符合资格的情况下可以申请进行相互协商程序;若案件进入相互协商程序,则确保案件得到妥善解决。

建议纳税人全面了解中黑税收协定及黑山税法的具体规定、完善税务风险的内部控制与应对机制,妥善防范和避免中黑税收协定争议,及时申请启动相互协商程序确保税收协定正确和有效适用,切实避免双重征税,消除缔约双方对税收协定的解释或适用产生的分歧。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