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中国企业人员在缅甸遇到困难该怎么办?

7.1 寻求法律保护

中资企业在缅甸开展经营活动应当认真学习和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对外活动中可聘请当地律师作为法律顾问,提供具体的法律意见。当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时,中国公民可依据当地法律要求对方承担法律责任,必要时提起仲裁或诉讼。

7.2 寻求当地政府帮助

中资企业在缅甸开展投资合作,必须密切与政府主管部门的关系,尽可能了解相关的工作程序,在遇到困难和问题的时候能够更快寻求帮助。

7.3 取得中国驻当地使(领)馆保护

中国公民在缅甸境内的行为主要受国际法及缅甸当地法律约束。一旦中国公民(包括触犯缅甸当地法律的中国籍公民)在当地所享有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中国驻缅甸使馆、驻曼德勒总领馆有责任在国际法及当地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实施领事保护。

领事官员可以提供以下帮助:安排适当人员(如有性别要求)听取当事人的受害情况并承诺保护当事人的个人隐私;敦促警方尽快破案;了解案件进展情况;向当事人提供律师和翻译的名单;推荐合适的医院;补发丢失或受损的旅行证件;协助当事人与家人、朋友或雇主联系;寻求当地社会救助等。

中资企业在缅甸投资合作当中,要与中国驻缅甸使馆经商参处保持密切联系,并及时向经商参处通报企业情况,反映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寻求经商参处的帮助与支持。

7.4 建立并启动应急预案

(1)全面评估:中资企业到缅甸开展投资合作前,应赴现场实地考察,全面客观评估政局、安全、治安、施工等方面潜在的风险,有针对性地建立内部安全防范预警机制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并预留安全经费。

(2)强化安全教育: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加强对员工进行教育,强化安全防范和施工安全意识;设专人负责安全生产管理和安全保卫工作,并定期模拟演习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

(3)启动应急预案:如遇自然灾害、人为安全事故、恐怖袭击或其他突发事件,企业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向中国驻缅使馆、驻曼德勒总领馆和企业国内总部报告。使领馆将在必要及可能时协助中国公民(含死伤人员)撤离危险区域(注意:不一定是回国)。不要消极等待,如尚有安全方式离开,应立即行动。

当地火、警、急救等应急电话:199(匪警)、191(火警)、192(仰光总医院急救)、0095-1295133(红十字协会)、0095-1221280、0095-943209657(中国驻缅甸使馆领事部)。

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将自己的重要证件和记录(包括护照、出入境记录等)存放在安全可靠的地方,将存放家中或随身携带的重要证件和资料备份,以防万一。要保证自己驾驶的汽车安全及行驶正常,并储备必要的食品和药品。

7.5 其他应对措施

企业赴缅甸开展经贸活动,要主动与中国驻缅甸使领馆经商参处/室保持联系,在碰到困难和问题的时候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帮助。对不确定的项目和经贸信息,多与使领馆经商参处/室和中资商会联系咨询,必要时可直接与缅甸政府主管部门联系咨询,以防上当受骗。此外,一定要有懂当地语言或英语的人员为伴,以防语言不通碰到困难。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