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白话CRS之二,哪些资产信息会被报送?哪些金融机构来执行报送?

✏ 更新于2023年3月4日,有些金融机构可以豁免报送。

ΞΞ目录

  1. 哪些金融资产信息会被报送?
  2. CRS是哪些金融机构履行信息报送义务的?
  3. 豁免报送的金融机构

1.哪些金融资产信息会被报送?

2.CRS是哪些金融机构履行信息报送义务的?

常见的,履行信息报送义务的金融机构主要有四类:(1)存款机构;(2)托管机构;(3)特定保险机构;(4)投资机构。具体如下。

3.豁免报送的金融机构

以下金融机构较为特殊,获得豁免,不需要申报客户资产信息。

以上1至4豁免情况很明了,一般就明白,但跟一般人关系不大。5和6则比较复杂,跟个人的关系大一些,随着CRS制度进化,豁免界定也会有所变化,下面就做简单的备注。

集合投资工具,Collective investment Vehicles, CIVs,较为复杂,可参考三个文件来界定:(1)《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委托投资情况下认定受益所有人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4年第24号);(2)《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税收协定执行若干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11号);(3)《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税收协定中“受益所有人”有关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9号)。

由受托人申报的信托,通常是没有固定受益人的信托,不需要申报受益人金融信息,不过这某种程度上是个漏洞,已经被逐渐堵上。在CRS下,信托的受益人被分成固定受益人和任意受益人两类,以下就这两个分类做简单说明。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