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侨驿出国投资公民护照排名解析

✏ 更新于2020年11月30日,简单实在的排名解析

我们认为第二本护照是很个性化的产品,在不同的需求角度,会有很不一样的看法。我们将从护照旅行自由度、办理费用、办理周期、材料难度、审核严格程度、国家税务、宜居性以及跟中国的关系等方面对投资公民护照进行解析。我们解析的对象是目前可以通过投资直接获得护照的国家:马耳他,黑山,圣基茨和尼维斯,圣卢西亚,格林纳达,安提瓜和巴布达,多米尼克,瓦努阿图和土耳其。各分项详细解析如下。

旅行自由度的指标是无需签证即可前往的国家和地区的数量,即免签和落地签国家和地区的数量。持有护照无需签证就能去的国家和地区的数量多的,旅行自由度就高,反之就低。

这些国家里面,马耳他是第一名,无需签证即可前往184各国家,包括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

第二梯队的是加勒比海国家、瓦努阿图和黑山,无需签证即可前往的国家和地区的数量分别是圣基茨和尼维斯156个,安提瓜和巴布达151个,圣卢西亚146个,格林纳达144个,多米尼克141个,瓦努阿图130个,黑山124个,这些国家主要的免签国家和地区都包括欧盟国家还有东南亚的新加坡、菲律宾、马来西亚和香港等,免签和落地签国家数量差距十几二十几个,实际常见国家都差不多。

第三梯队是土耳其,无需签证即可前往的国家和地区的数量是111。土耳其免签国家跟第二梯队的很不同,土耳其不免签欧盟国家,但是土耳其免签日本、韩国和泰国,这点很特别,第二梯队的国家都不免签日本和泰国,第二梯队的国家除黑山之外,都不能免签韩国。

总费用最高的为马耳他护照,单人办理总费用93.5万欧元

第二高的为黑山护照,单人办理总费用39万欧元

瓦努阿图护照和加勒比海国家圣基茨和尼维斯,圣卢西亚,格林纳达,安提瓜和巴布达和多米尼克的护照,这几个国家单人办理总费用在11万美金至18万美金之间,主要差距在于政府捐款,单人办理最低捐款要求为瓦努阿图的8万美金,最高为圣基茨和尼维斯还有格林纳达的15万美元。特别的,圣基茨和尼维斯融资办理,单人总费用仅为9.8万美元。

费用最低的为土耳其,土耳其购房办理需支出25万美金购买房产,除此之外的其他所有费用约为1万美元;土耳其存款办理需将50万美金存入土耳其银行,除此之外的其他所有费用约为2万美元。

这里的办理周期是指从启动到拿到护照原件的周期,不单是指申请被批准的周期。

办理周期最长的是马耳他,办理周期约为24个月。

办理周期最短的是瓦努阿图,办理周期约为1.5个月。

加勒比海国家圣基茨和尼维斯,圣卢西亚,格林纳达,安提瓜和巴布达和多米尼克,办理周期约为5个月,是各国各阶段的申请量,申请量多起来,则办理时间会有1至3个月的延拓,如果申请量少,则办理周期也会少1至2个月。

黑山护照的办理周期约为6个月,目前黑山护照办理总量较少,办理周期可能会有所减短。

土耳其护照办理周期约为8个月,土耳其项目推得较火热,料办理周期可能会有增加。

瓦努阿图护照办理材料最为简单,只需提供约10样材料即可。

土耳其护照办理材料也相对较为简单,也只需约10样材料即可,但材料需要进行双认证,律师合约需要使馆认证,土耳其完全不需要提供无犯罪记录,这个很特别的一点!

黑山护照办理所需材料比以上两个国家稍微复杂一些,不过相对也较为简单。

所需办理材料最复杂的是马耳他和加勒比海岛国圣基茨和尼维斯,圣卢西亚,格林纳达,安提瓜和巴布达和多米尼克,需要提供很多材料,并且要做律师见证等。

审核最严格的国家是马耳他,需要审核很长时间,无犯罪无失信无被欧洲国家拒签等要求都要满足,还需登报公示。

加勒比海国家圣基茨和尼维斯,圣卢西亚,格林纳达,安提瓜和巴布达和多米尼克的审核也较为严格,无犯罪无失信也是必须的。

黑山审核的严格程度跟加勒比海国家的差不多。

瓦努阿图的审核相对宽松很多,失信不影响审核通过,有点犯罪记录也有可能通过。

审核最为宽松的是土耳其,刑事犯罪也可以通过。

岛国税收最有利于投资入籍者,瓦努阿图和加勒比海国家圣基茨和尼维斯,圣卢西亚,格林纳达,安提瓜和巴布达和多米尼克都是岛国,堪称税收天堂, 零个人所得税,零资本利得税,零遗产税,这些岛国都没有全球税,即使居住在这些国家,成为其税务居民,也不需要就收入等纳税。

黑山没有全球税,成为黑山的税务居民才需要纳税,税率较低,为8%至11%。

马耳他也是岛国,马耳他不是全球征税国家,成为马耳他的税务居民才需要纳税,税率为累计制,最高税率为35%。

土耳其和马耳他一样,税率为累计制,最高税率为35%,也是重税国家,不过土耳其也不是全球征税国家,只有成为其税务居民才需要纳税。

马耳他是欧盟国,属于发达国家,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都好,教育好医疗条件好,是这些国家里面最宜居的。

黑山属于欧洲国家,自然风光好,兼有温带大陆性气候和地中海气候,虽然人均GDP只有约8000美元,但不影响其欧洲后花园之美誉,宜居!

要排定土耳其、瓦努阿图、圣基茨和尼维斯,圣卢西亚,格林纳达,安提瓜和巴布达和多米尼克这些国家的宜居名次就稍微有点困难,各国各有特点。土耳其是很大的国家,有航班直飞中国,在土耳其居住各方面还是不错的,不过土耳其的难民问题以及地缘战争和政治风险等大大给土耳其的宜居性减了分。瓦努阿图经济很落后,没有什么医院,也没有什么好学校,是南太平洋的一个普通岛国,岛国风光还是可以的,旅游度假走一走很是不错,宜居?大概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有的人说这里很适合居住,有的人说没法住下来。加勒比海岛国圣基茨和尼维斯,圣卢西亚,格林纳达,安提瓜和巴布达和多米尼克这几个国家的宜居情况跟瓦努阿图的差不多,这几个国家之间也有些差异,在很个性化的宜居判断上,我们认为还得亲自登岛体验才能下哪个国家更宜居的判断。

这些国家里面,跟中国最好的要数格林纳达,中国政府很多驻加勒比海地区的办事机构都设在格林纳达,持格林纳达护照可免签证入境中国。

中国政府在瓦努阿图有很多援建项目,跟瓦努阿图政府的关系也不错。

中国政府与圣卢西亚属于断交状态,跟圣基茨和尼维斯也是一样,这两个国家目前是台湾的邦交国,从这方面来说,这两个国家是这些国家里面跟中国关系最不好的。

马耳他、黑山、安提瓜和巴布达、多米尼克和土耳其跟中国的关系好像值得提的点不多,暂用“还行吧”三个字来概括。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