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4.5 赴土耳其的工作许可如何办理?

4.5.1 主管部门

土耳其对在该国生活的外籍人士执行较为严格的工作准证管理规定。如果要在土耳其工作(作为雇员或个体经营者),首先必须获得工作许可,其主管部门是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以下简称为“劳保部”)。

4.5.2 工作许可制度

根据土耳其《外国人工作许可法》(LAW ON THE WORK PERMITFOR FOREIGNERS)的规定,外国人在土耳其工作必须取得工作许可。外国人申请工作许可,必须事前取得工作签证和居住许可。因土耳其国家利益或不可抗力,外国人可在取得工作许前在土耳其工作,但不能超过1个月。工作许可分为有确定期限的工作许可和无确定期限的工作许可。

4.5.3 申请程序

申请者可在土耳其境内或境外提出工作许可申请:在土耳其境外定居的外籍人士,须向其居住国家(地区)或其拥有国籍的国家(地区)的土耳其大使馆或领事馆递交申请;拥有土耳其合法居留权(有效期为至少6个月以上,因教育事宜而获得的居留权除外)的外籍人士可直接向土耳其劳保部递交申请。外国人申请工作许可时应提交劳动合同、委任书或声明公司合伙人身份的文件。自外国人向土耳其大使馆或领事馆提出申请之日起的十个工作日之内,土耳其当地的雇主必须在网上向土劳保部提交申请表并亲自或通过邮寄方式递交所需的信息及文件。土耳其大使馆或领事馆及劳保部将在网上完成有关在国外申请工作许可证的程序。外国人向土耳其大使馆或领事馆提出申请之后,雇主必须在十个工作日之内向劳保部提交电子申请表并随后向该部门递交申请所需的文件。申请获得劳保部批准的外国人以及已向其签发工作许可证的外国人必须最迟在90天之内进入土耳其。

4.5.4 提供资料

在土耳其申请工作许可证需要向签发机构提交如下资料:
(1)申请书;
(2)填写申请表;
(3)译成土耳其文并经公证的护照复印件;
(4)译成土耳其文并经公证的学历证书;
(5)如在土耳其提出申请,则需提供有效的当地居住证;
(6)个人简历。

有关信息可登陆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劳动司网站(www.cgm.gov.tr)查询。土耳其总理府投资与促进局还专门推出了中文版网站(www.invest.gov.tr/zh-CN/Pages/Home.aspx),登录该网站可了解详细的有关工作许可的中文信息。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