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土耳其其他税费介绍(Other Taxes)

2.5.1 社会保障税(Social Security Premiums)

根据土耳其税法,雇主和员工均需缴纳社会保障税,按照员工总收入的34.5%缴纳。缴纳比例取决于工作的风险类别。雇主缴纳的一般比例为20.5%,员工为14%。雇主和员工还须向失业救济金计划分别按2%和1%的薪金总额缴纳失业救济金。

员工缴纳的14%中,9%为残疾、退休和人寿保险,5%为一般医疗保险。

2.5.2 遗产和赠与税(Inheritance, Estate and Gift Taxes)

遗产和赠与税在继承财产和赠与财产的转让环节征收。纳税人包括个人和法人实体,只要接受的财产位于土耳其或者是属于土耳其的财产,就应征税。不在土耳其居住的外国人,接受土耳其国民赠与的位于土耳其境外的财产不征税,所有土耳其国民接受财产赠与都要征税。

遗产和赠与税的税基为继承财产和受赠财产的评估价值,根据税基大小以及纳税人与死者、捐赠人的亲疏程度,实行累进征收。遗产适用的税率为1%-10%,赠与财产适用的税率为10%-30%,捐赠者为纳税人的父母、配偶或者子女(不包括收养的子女)的,税率可以减半。具体见表6:

表6 土耳其遗产和赠与税税表

税基(里拉) 继承遗产适用税率(%) 受赠财产适用税率(%)
不超过17万的部分 1 10
超过17万-54万的部分 3 15
超过54万-134万的部分 5 20
超过134万-294万的部分 7 25
超过294万的部分 10 30

遗产和赠与税可以在财产评估后3年内分两期支付。对继承遗产的每一个受益人,其继承的财产评估价值的第一个109,971土耳其里拉可以免税,如果死者没有后代(指子女和孙子女),其未亡配偶可以免征220,073土耳其里拉。对赠与财产,免征额为2,535土耳其里拉。

2.5.3 银行和保险交易税(BITT)

持有牌照银行和保险公司的业务收入(如银行收费、保险费)免征增值税,但是要缴纳5%的银行和保险交易税(其中一些交易只需缴纳1%或适用零税率的银行和保险交易税)。

2.5.4 印花税(Stamp Tax)

印花税适用于范围广泛的文件,包括但不限于协议、财务报表和工资单。印花税按协议规定的价值的百分比征收,税率介于0.189%和0.948%之间。企业薪金所支付的印花税税率为总额的0.759%。

2.5.5 不动产税(Real Estate Tax)

市政府根据土地和建筑物的价值征收不动产税。对用于农业、工业和渔业活动的土地和建筑物免税。建筑工地适用的税率为0.3%,普通建筑物适用的税率为0.2%,土地和住宅适用的税率为0.1%。较大城市的土地或建筑物的税率则会高一倍。每平米建筑价值的税率依地点不同而有所区别。企业缴纳的不动产税可在公司所得税税前扣除。

土耳其当局还对用于营业的建筑征收环境税。税款以固定金额征收。因归类不同,每年会有所变动。土地所有人(房东或租户)负有缴纳环境税的义务。土地所有者有责任就保护文化不动产向市政当局支付年度不动产税款的10%作为环境税。该税款以不动产税形式征收。

不动产转让的登记还需缴纳不动产转让税。按取得或转让价值的4%计算征收,在买卖双方之间均摊。

2.5.6 特别消费税(Special Consumption Tax)

土耳其主要对以下四类商品征收特别消费税:

·石油产品,天然气,润滑油,溶剂和衍生物溶剂;
·汽车及其他机动车,摩托车,飞机,直升机,游艇;
·烟草及烟草制品和酒精饮料;
·奢侈品。

不同于增值税,特别消费税只征收一次,对进口商是在进口环节征收,对制造业者是在第一次销售环节征收。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