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经商参处公使朱洪介绍美国(2018年5月)

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达经济体,政治社会稳定,法律制度健全,市场体系完善,基础设施发达,在市场容量、科技实力、教育创新、劳动生产率等方面稳居全球领先地位,已连续多年成为吸引外商直接投资最多的国家。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全球竞争力报告》显示,美国是世界上最具竞争力、最具创新能力和最开放的经济体之一。

近年来,伴随着中国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美国已成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重要目的地,中国对美国投资总体呈现“领域广、多元化”的特点。中国对美国投资涉及房地产、金融服务、信息通讯、汽车、保健与生物科技、农业、制造业、能源等近20个行业,各类中资民营企业已成为我国对美国投资主力军,占中国对美国投资总额的近80%。受国内外相关因素影响,年度对美国投资规模出现波动。据中国商务部统计,2017年中国对美国国直接投资流量66.4亿美元,同比下降66.9%;截至2017年末,中国对美国直接投资存量672.2亿美元。

目前,美国营商环境整体领先,经济持续温和复苏,中美经贸互补性不断加强,中国对美国投资前景广阔。同时也应看到,中资企业在美国投资仍面临自身竞争力不足、在美国“水土不服”等生存发展风险;加之特朗普政府趋于内顾的经贸政策取向,美国对我国赴美国投资审查趋严,将进一步加大中资企业在美国投资发展的难度。投资者更需保持战略定力,既不为乱象所动,又妥善谋划把握时机,实现在美国平稳发展。为此,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经商参处给有志于投资美国的中国企业家们提几点建议:

第一,审时度势,把握机遇。要深入研究美国营商环境,及时跟踪美国政府投资、贸易政策新动向,挖掘在美国投资潜力,打造新的投资亮点,规避相应投资风险。同时,借力美国市场,努力提升在所投行业的价值链地位,促进发展升级,服务国内发展大局。

第二,融入当地,赢得尊重。美国政治、经济、法律、文化、社会、风俗、人际关系等营商环境与中国有很大差异,投资者对此要有充分认识,要特别重视律师、会计师、顾问公司、行业协会等专业服务机构的作用,主动适应美国社会,努力实现企业本土化发展,避免简单地照搬中国国内或其他国家的发展经验。进一步将中美投资合作转化为给两国人民带来的切实利益,赢得当地尊重支持,为中美经贸关系发展奠定坚实民意基础。

第三,着眼长远,谋划战略。企业进入美国市场,应当有自己的中长期规划,科学制定符合美国市场实际的经营目标,并与当地合作伙伴甚至业内竞争对手共同培育、开创、拓展市场,一起把蛋糕做大。企业还要注重与利益相关方分享发展红利,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寻求自身的可持续发展,赢得当地各界的认同和尊重。通过树立企业良好形象,增强中资企业软实力和影响力。

作为中国政府派驻美国的使领馆经商机构,我们将竭诚为赴美国中资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