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美国特许经营行业常见术语

特许经营
一种业务扩展的方法,其特征在于商标许可,许可费用的支付以及大量的协助和控制。

特许经营许可
描述特许人与被特许人之间关系的许可,包括商标的使用,许可费用,支持和控制。

特许人
授予被特许人以其商标或商标名称开展业务的权利的个人或公司。

被特许人
从特许人处获得以特许人的商标或商标名称开展业务的权利的个人或公司。

特许经营权披露文件(FDD)
在预售权披露过程中向特许经营权的潜在购买者出示的法律文件。它向被特许人提供有关特许人和特许经营系统的信息。特别需要注意投资总额的下限和上限情况,同时需要注意文件中所披露的特许经营的相关财务状况。

特许经营协议
这是特许经营者与被特许人之间的法律书面合同,可以告诉双方当事人各自应该做什么,这通常包括在FDD中。

分销权
制造商或批发商授予的销售其产品的权利。

商标
被特许人使用的特许人的商标,商标名称和徽标。

广告基金(Ad-Fund)
定期向特许人支付的款项或专用广告基金,然后专门用于品牌宣传和营销。

特许经营费
支付给特许人以成为特许经营人的初始费用,通常该费用是固定的。

特许权使用费
被特许人向特许人支付的特许经营的费用。

启动成本和初始投资
开设专营权所需资金,包括特许权费以及启动费用,如房地产、设备、用品、营业执照和营运资金。

营运资金
营运资金是公司的日常运营所需的资金,包括支付账单、员工薪水和杂项费用。

交钥匙(Turnkey)
描述配备齐全且可以投入使用的特许经营项目的情形。

受保护的特许经营领土范围
基于国家,地区,县,邮政编码或人口的区域,作为特许经营权的一部分分配给被特许人。

合资企业
由两个或两个以上团体共同经营的商业企业。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