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美国EB-5投资移民申请流程

✏ 更新于2022年11月23日

美国EB-5投资移民流程可以分为五个大的阶段。

第一阶段:递交移民申请,即递交I-526申请表阶段

准备好个人基本文件,准备好资金来源证明文件,将人民币换成美元,选定美国投资项目后,即可向美国移民局递交移民申请,即递交I-526申请表(区域中心则为I-526E申请表)。

递交申请后,就开始等待移民局的审核,目前审核周期约60个月,该审核周期一直在变动中,移民局批准后,就会进入下一个阶段。

如果申请人已在美国居住超过90天,可以同步递交I-485申请,可同时递交I-131表申请AP卡(即Advance Parole,返美证),可同时递交I-765表申请EAD工卡(Employment Authorization Document)。通常6至12个月可获批EAD卡和AP卡,两者合在一起被称为Combo卡,又被称为“准绿卡”,绿卡基本功能都有,可以在美国工作、学习和经商,也可以自由出入美国。

第二阶段:美国签证中心阶段,或者I-485转身份阶段

美国移民局批准I-526申请后,分申请人在美国境外和在美国境内两种情况。

如果申请人在美国境外,申请人档案会转美国国家签证中心,在有签证名额的状态下,只需约3个月左右,申请人档案就会转到下个阶段的美国领馆,如签证没有名额状态,需要等待排期,目前中国申请人需排期约100个月。

如果申请人在美国境内(通常要求居住超过90天),申请人可以通过递交I-485表格申请调整身份,递交I-485表格后,申请人就可以在美国工作、学习和经商,也可以自由出入美国。但是,申请人还需要看是否“有签证名额的状态”,如果是有签证名额的状态,就可以拿到临时绿卡,如果是没有签证名额的状态,还需要等待排期,排期到了,才能拿到临时绿卡。

第三阶段:美国领馆面签阶段

申请人档案由签证中心转到美国驻广州领事馆,全家到美国驻广州领馆面谈,获得移民签证,持移民签证赴美国获得临时绿卡,这个环节约需6个月。如果申请人在美国,通过I-485表格转换身份,就没有这个面签阶段。

第四阶段:持有两年期临时绿卡,到期解除绿卡条件,即递交I-829表格

申请人在美国驻广州领事馆获得移民签证后6个月内登陆美国获得临时绿卡。或者申请人通过I-485表格转换身份获得临时绿卡。

在获得临时绿卡的21个月之后,可以开始递交I-829申请,申请批准即获得美国永久绿卡。

第五阶段:正常绿卡维持或者入籍阶段,取回投资款

按照要求,维持美国绿卡,需至少每半年入境美国一次。如果要长期离开美国,则需申请回美证。获得绿卡后,5年内住满2年半,参加考试合格,则有资格申请入美国籍。

美国临时绿卡条件解除,且投资到期后,可取回投资款,投资款可取回多少,视项目的优秀程度而定了。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