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外国企业在美国是否可以获得土地/林地?

美国实行多元化的土地所有制,私人所有的土地占58%,主要分布在东部;联邦政府所有的土地占32%,主要分布在西部;州及地方政府所有的土地占10%。土地以私有制为主,国有土地只占其中一小部分。在联邦政府拥有的308.4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中,也存在多元化的所有形式,国家土地管理局控制60%,国家森林局控制24%,国防部、垦荒局、国家公园局等部在美国财富中所占的比重很高。美国土地资产占政府总财富的11.5%,占个人财富总额的12%,占工商业全部财富的18%。国民财富中有一半以上是房地产,而房地产价值中75%是土地。

3.7.1 土地法的主要内容

【土地权属】根据美国法律,美国土地占有权分为地下权(包括地下资源开采权)、地面权和地上空间权(包括建筑物的容积率以及在容积率范围内空间设定的通过权),这三部分权益可以分别转让。按照法律规定,国土资源包括土地、矿产、水、森林和海洋等资源,所有权属于联邦政府、州政府和私人所有。联邦政府主要负责管理联邦政府所有的土地及其上的矿产、森林、水、海岸线3英里以外的海洋资源等;州政府主要负责管理州政府所有的土地及其上的矿产、水和森林等,沿海各州还管理3英里以内的海洋资源;私人土地则由土地所有者自主经营管理。从本质上来说,美国国土资源是按照所有权进行分权独立管理的。

【土地所有权】美国法律保护私有土地所有权不受侵犯,各种所有制形式之间的土地可以自由买卖和出租,价格由市场供求关系决定。联邦政府所有土地主要包括联邦政府机关及派驻各州、县、市机构的土地和军事用地等。州、县、市政府也各自拥有自己的土地。联邦、州、县、市在土地的所有权、使用权和受益权上各自独立,不存在任意占用或平调,确实需要时要依法通过买卖、租赁等有偿方式取得。

3.7.2 外资企业获得土地的规定

依照美国法律,美国联邦政府土地管理局所持有的土地不出售给外国企业或外国人。美国半数以上的州的土地法都限制外国人拥有美国政府和农业土地,但限制程度不同。但是外国人可以购买美国私人拥有的土地,手续比较简单。凡是被美国法律承认的私地,在郡政府都有详尽记录。在买卖双方自愿签订协议后,只需向政府缴足税金,进行注册登记即可。土地税作为财产税的一部分,也是美国地方政府财政收入的一个来源。

在不动产方面,美国政府限制外国人对联邦不动产有直接所有权,但许多州对外国人购买不动产都没有限制或要求履行报告的制度。

3.7.3 外资参与当地农业投资合作的规定

外资参与当地农业投资合作,可依照美国相关的在美国投资的法律进行。在获得农业耕地所有权和承包经营权方面,可参照土地法的相关规定执行。

3.7.4 外资参与当地林业投资合作的规定

外资参与当地林业投资合作,可依照美国相关的在美国投资的法律进行。在获得林地所有权和承包经营权方面,可参照土地法的相关规定执行。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