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携带未成年人出入境美国需备好哪些文件

✏ 更新于2017年09月19日

携带未成年人,哪些情况出入境美国需要授权书或者其他证明文件?

☑ 年龄未满18周岁,从美国出入境时应该由父母双亲(请注意是双亲)陪伴,如果单亲陪伴请出示另一方的书面授权书。
☑ 如果未成年人无父母双亲陪伴下,跟其他亲属或者非法定监护人一起旅行时,必须提供父母双方的授权书。
☑ 单亲家庭,或者父母亲一方已故的,需要的证明文件为:出生证明,法庭判决书或者死亡证明等相关事实证明。

对于以上文件,美国没有对授权书强制公证的要求,如果出入境的目的清晰并能清楚表达给移民官,可以不需要公证,对于复杂个案建议先进行公证以免出入境时解释不清。

曾有媒体报道,一对中国老人携孙儿入境美国时,因未携带孩子父母出具的授权书,被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官员盘查达一个多小时才准许入境,带来很多麻烦。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强烈建议,除非该儿童是双亲陪同,否则该陪同的成年人需要有其父母的委托书,或只由父母亲一方陪伴的需持有另一方的书面授权。并且不论是祖父母,叔叔或阿姨,姐妹或兄弟一起旅行的儿童 ,以及朋友或参与团体出入境,需要直系父母双方签署的委托书或声明书,或是“家长同意书”。

此授权文件并没有固定的格式,自行写好并打印下来签署即可,文件需要包括以下内容:人物、时间、地点、缺席父母的联系信息等。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