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瓦努阿图绿卡的历史、真假与验证

✏ 更新于2022年5月31日,瓦努阿图绿卡杂谈,办理需找正规公司

瓦努阿图绿卡是最划算且办理速度最快的绿卡。但因为瓦努阿图绿卡的历史和本身特点,总伴着各种流言蜚语。下面从瓦努阿图绿卡的历史、真假和验证几个方面来说一说,供大家做参考。

瓦努阿图绿卡的历史

十多年前,香港投资移民项目红火,香港出入境事务处要求中国大陆公民必须有外国绿卡才可以申请香港投资移民。就出现两个为香港投资移民而设的绿卡,一个是几内亚比绍绿卡,一个是瓦努阿图绿卡。瓦努阿图的一位律师获得瓦努阿图绿卡独家总代理权。

刚开始时,瓦努阿图绿卡有效期为10年,绿卡上有签发日期和到期日期。但由于香港出入境事务处认为10年期的绿卡不符合香港投资移民的要求,瓦努阿图绿卡上的到期日期就被抹掉了,绿卡上面只剩下签发日期,就变成了大家现在看到的永久绿卡,这个绿卡是浅黄颜色的绿卡。

2015年香港投资移民项目停止,此种绿卡需求锐减,不久几内亚比绍绿卡项目也停止了,至今不再有正式政府授权的几内亚比绍绿卡。瓦努阿图绿卡也处于风雨飘摇奄奄一息的状态,不过,大家发现瓦努阿图是一个距离中国不是很远的海岛,如果能去居住,是很不错的备份选择。于是瓦努阿图绿卡是否可在当地长期居住的争议就显现了出来。最早瓦努阿图是不允许持有这个绿卡的人士去瓦努阿图长期居住的,因为他们担心数量众多的持卡人士会挤垮瓦努阿图社会。是否有居住功能的问题,持续争论了近两年。期间,瓦努阿图人发现,其实真正去瓦努阿图居住的人非常少。于是争论逐渐消散,瓦努阿图绿卡有了在瓦努阿图长期居住的功能。

瓦努阿图绿卡的居住功能明确后,销售量飙升,绿卡的独家总代理赚得盆满钵满。瓦努阿图当地的其他律师和势力派别看到绿卡项目这么赚钱,也想来分一杯羹。但绿卡项目已经有了独家总代理,按理没法再代理给其他的律师。瓦努阿图政府内外各派为绿卡事宜争论不休,甚至打起了官司,在旷日持久的争论和官司中,瓦努阿图政府又授权了另外两家办理瓦努阿图绿卡的总代理。如此,加上原先的独家总代理,就有了三家绿卡总代理。三家总代理各自为政,各自都有独立办理绿卡的权力,于是市场就出现了三种不同颜色的绿卡。直至今日,关于瓦努阿图绿卡所依据的具体法律条款、绿卡的名称、有效期以及到期续签费用等细节,还处于有一定争议和模糊的状态。

一边纷争,一边作业,在不确定中,三种瓦努阿图绿卡各自的颜色却是确定的,分别是浅黄颜色的绿卡,浅粉颜色的绿卡,还有绿颜色的绿卡。其中浅黄颜色的绿卡是最古老的绿卡。浅粉颜色绿卡和绿颜色绿卡是后来授权的绿卡。浅粉颜色绿卡上,原先印着签发日期和到期日期,后来到期日期被抹掉了,现在浅粉颜色绿卡上只有签发日期,没有到期日期。绿颜色绿卡则保持最初的本真,一直印着签发日期和到期日期,签发日期和到期日期之间是10年有效期。

瓦努阿图绿卡的真假与验证

瓦努阿图绿卡本身有纷争和不确定性,三个总代理,三种颜色,令人眼花缭乱。瓦努阿图绿卡的真假问题就成了一大困扰。某人宣称某个绿卡是假的某个绿卡是真,但都只是宣称,拿不出斩钉截铁的证据。三个总代理各自为政,绿卡的印刷没有防伪机制,绿卡有编号但没有查询系统,真假难以甄别。有人说有查询电话可以查询,但所给电话号码并非瓦努阿图政府的号码,无从甄别电话号码的真假与权威性,通过电话甄别绿卡的真假,仅仅起到心理安慰作用罢了。

没有官方办法验证绿卡的真假吗?有的,有1.5个办法。1个办法是用这个绿卡入境瓦努阿图,不能入境则为假,这个办法最直接,但有点不现实,瓦努阿图与中国有万里之遥!另0.5个办法是拿绿卡去瓦努阿图驻外领馆验证,这是办法,但瓦努阿图驻外领馆并不愿做这个事情,因为他们没有这个义务,只有在安排好的情况下,领馆才会协助做简单的验证,所以只能算0.5个办法。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