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对环境保护有何法律规定?

3.10.1 环保管理部门

瓦努阿图气候变化部负责执行本国环境保护和生物多样性规划。

3.10.2 主要环保法律法规名称

瓦努阿图生态环境脆弱,政府高度重视对环境的保护、管理和可持续发展,于2002年制定并颁布了《环境管理和保护法》,旨在建立并实行综合的国家环境规划。

3.10.3 环保法律法规基本要点

环境法要求,对环境、社会或风俗可能造成影响的投资项目必须通过环境影响评估,具体包括:

(1)外在影响,是否会导致地貌或河道的变动;
(2)社会或文化影响,是否会改变本地人的生活质量或生活方式;
(3)经济影响,是否有持续创收能力;
(4)环境或生态影响;
(5)陆地活动是否会对珊瑚礁造成影响;
(6)环境法还规定,从事生物探测的投资项目须持有生物多样化顾问委员会(Biodiversity Advisory Council)颁发的许可证书。

近年来,瓦努阿图环境保护执行趋于严格,尤其是对工业生产型项目。

3.10.4 环保评估的相关规定

投资方/承建方取得瓦努阿图投资促进局投资许可/瓦努阿图政府部门项目实施许可后,要在瓦努阿图环保局申请进行初步环保评估。填写《环境保护审批表》并在缴费后两星期内,获得瓦努阿图环保局的回复。对于瓦努阿图环保局认为有必要进行全面环境评估的项目,投资方/承建方还需与环保局指定的第三方环保评估机构商洽进行全面评估。投资方/承建方须按照瓦方要求对初评和全面评估中不符合瓦努阿图环保规定的事项进行整改,直至评估通过。

初评时需要缴纳2万瓦图评估费,两周内瓦方会给予答复,全面评估费用则取决于项目实际情况。

瓦努阿图环保局-Environment Unit Department
地址:PMB 9063 Port Vila,Vanuatu
电话:00678-25302
电邮:ctavi@vanuatu.gov.vu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