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瓦努阿图简介

国名
瓦努阿图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Vanuatu)
首都
维拉港(埃法特岛)
国家领导
总统和总理,总理实权
货币
瓦图是瓦努阿图的法定货币
时区
瓦努阿图的时间比标准时间早了11个小时
首都
瓦努阿图首都维拉港。 位于谢发省的埃菲特岛上,地处澳大利亚悉尼以东2445公里,斐济首都苏瓦以西1074公里,新赫里多尼亚以北555公里,人口约7万。是瓦努阿图政治、文化、商业、航空及海运中心。

瓦努阿图国旗
瓦努阿图国旗呈长方形,由红、绿、黑、黄四种颜色组成。镶黑边的黄色横置“Y”字型将旗面分成三块,靠旗杆一侧为黑色等腰三角形,内有双环猪牙和“纳米丽”叶图案;右侧为上红下绿两个相等的直角梯形。瓦努阿图国旗上的猪牙和纳米丽叶分别代表了繁荣发展和和平。黄色是明亮的光的颜色,它代表了普照在整个瓦努阿图共和国的神之光。 国旗的设计者Malon Kalontas在上学期间就学过瓦努阿图岛屿分布呈Y形。长大以后,作为一个新独立国家的公民,Malon Kalontas也非常了解哪种颜色对他的祖国具有特殊象征意义。所以Malon Kalontas在设计国旗时,画上一个“Y”,并且在Y周围添上了一些不同的颜色。以下颜色对于瓦努阿图具有不同意义:
黑色:代表美拉尼西亚和美拉尼西亚民族
红色:代表血浓于水的民族情
绿色:代表农业,农业是瓦努阿图经济的支柱
黄色:代表基督

国徽
国徽是以瓦努阿图标志――猪牙和纳米丽叶为背景。Walter Hayde Lini阁下曾为瓦努阿图独立而奋斗,并且成为瓦努阿图的第一任总理。他在独立日上对所有的人宣布:Long God Yumi Stanap(In God we Stand),中文意思是在上帝面前,我们团结一致,这也成为瓦努阿图的格言。1980年7月30日是瓦努阿图独立日。

地理位置
瓦努阿图位于太平洋西南部,南纬13度到23度,东经166度到172度之间,南北距离约850公里。地处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以东1750公里,斐济以西800公里,新碦里多尼亚以北230公里,所罗门以南170公里。旧称新赫布里底(群岛)。定期有来自新西兰,澳大利亚,斐济以及努美阿的航班。

瓦努阿图陆地面积为12200平方公里,水域面积达450000平方公里。瓦努阿图由西北东南方向呈Y形的83个岛屿组成,其中66个岛有人居住。在83个岛屿中,共有14个岛陆地面积达100平方公里以上,按面积从大到小排列为:Espiritu Santo (3956 平方公里), Malakula (2041 平方公里), éfaté (900 平方公里), Erromango (888 平方公里), Ambrym(678 平方公里), Tanna (555 平方公里), Pentecte (491 平方公里), épi (445 平方公里), Ambae or Aoba (402 平方公里), Vanua Lava (334 平方公里), Santa Maria (328 平方公里), Maéwo (304 平方公里), Malo (180 平方公里) and Anatom or Aneityum (159 平方公里)。其中最大的城市是位于埃法特岛的首都维拉港和位于桑托岛的卢干维尔。

自然环境与气候
由于海拔和季风影响,瓦努阿图气候呈热带和亚热带气候。北面比南面湿润多雨。首都维拉港夏天平均气温为29℃,冬天为25℃。每年降雨量为235厘米。瓦努阿图当地的气候土壤都适宜农业和畜牧业的发展。瓦努阿图有着独特的陆地生态环境,最著名的是瓦努阿图雨林。瓦努阿图自然环境独特,岛上山脉绵延,更有闻名于世的活火山和海底火山,如塔纳岛上的也苏火山,是世界上可接近的活火山之一。

人口
瓦努阿图总人口目前约24万。其中95%为瓦努阿图人,属美拉尼西亚人种,其余为澳、新、欧、亚、越南裔人和玻利尼西亚移民以及其他太平洋岛国人。瓦努阿图20%的人居住在瓦努阿图的两大城市:维拉港和卢干维尔,主要从事农业,服务业,金融业,保险业,和工业等;瓦努阿图80%人口是农业人口,从事种植业、畜牧业和渔业,为出口提供货源,也向城市提供菜篮子商品。瓦努阿图农村人口贫穷落后,居住分散,交通不便,商业网络不发达。

语言
瓦努阿图官方语言有三种:比斯拉马语,英语,法语。瓦努阿图当地共有100多种语言。商务语言通常为英语。基础语言教育为英法双语,随着修订教育政策的出台,一些学校也开始在农村地区推行本地语言。现行的双语教育体系存在着本身的问题和困难,但在这种教育下,瓦努阿图人民可以讲并能听懂英语和法语,比其他岛国人民更具有竞争优势。随着瓦努阿图社会的商业需要,中文和日语也成了当地的热门语言。 南太平洋大学目前在维拉港设立一所学院,并在太平洋地区招收学生930名。

健康与安全
作为基督国家的瓦努阿图是南太平洋地区最安全最平和的国家之一。这里的人们被认为是这一地区内最和善的人们,城市里的每条街道治安良好,几乎是夜不闭户,路不拾遗,对待外来的游客都报以真诚的微笑和拥抱。瓦努阿图人的善良天性可以说是国家的宝贵财富之一。在维拉港和卢干维尔市,疟疾很少见,如果要前往外岛参观,注射疟疾疫苗是有必要的。在大多数有人居住的区域,基本的医疗服务是可以得到保障的。在维拉港,中心医院配有医生,护士以及专家,同时有24小时的牙医和全科从业医生为病人提供服务。当地提供24小时医疗急救服务。

居住环境与交通
城市一般为新式住宅,高楼大厦较少,大多数是平房和两层小楼,屋内设备齐全,市容十分整洁。土著一般的房屋都是圆形或是椭圆形的茅草屋。 瓦努阿图是右侧驾驶国家。全国公路约1858公里,其中土路约691公里,砾石路约1056公里,沥青路约111公里。瓦努阿图的主要市区均有高效合理的交通网络,私营出租车和公共汽车在这里招手即停。维拉港和卢甘维尔有汽车租赁服务。岛屿之间主要依靠航空运输,也有不定期的船舶。巡航船定期在维拉港会合。

着装习惯
瓦努阿图民风淳朴,除正规活动以外,一般居民大多比较随便,穿汗衫、短裤、长裤者皆有,妇女一般穿汗衫和短裙及色彩炫丽的民俗服装。

饮食文化
由于瓦努阿图经济文化的多元性,瓦努阿图的餐饮业也颇具特色。当有重要庆典活动时,瓦努阿图土著妇女就会用一张大大的香蕉叶把一些木薯、蔬菜、鸡肉或是牛肉等食品包起来,放在已经烘烤了二十个小时的石头堆起来的炉子里烤上整整一个晚上,待第二天打开香蕉叶,香味四溢,美味非常。晚餐是瓦国最丰盛的一餐,当地新鲜的鱼类,牛肉和蔬菜一应俱全。档次最高的餐厅可以提供国际的,美拉尼西亚,法国,玻利尼西亚,印度,泰国,越南,英国和日本的风味餐。当地有很多土特产,椰子,螃蟹,果蝠等,味道鲜美,令人难忘。

瓦努阿图公共假期
January 1st - New Year’s Day 新年 
July 30th - Independence Day 独立日
February 21st - Father Lini Day 国父节
August 15th - Assumption Day 圣母升天日
March 5th - Custom Chief’s Day 酋长日
October 5th - Constitution Day 宪法日
May 1st - Labour Day 劳动节
November 29th - Unity Day 联合日
May 25th - Ascension Day 升天日
December 25th - Christmas 圣诞节
July 24th - Children’s Day 儿童节
December 26th - Family Day 家庭节
公共假期总共14天

工作时间
办公:周一到周五上午七点半到十一点半,下午一点半到4点半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