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瓦努阿图关于劳动就业的规定是什么?

3.6.1 劳动法的核心内容

在瓦努阿图,如果工作期限超过6个月必须签订劳动合同,合同内容包括工作性质、劳动报酬支付方式和数量等。

以小时、周和月计算劳动报酬的,至少每15天支付一次工资。目前的法定最低工资为200瓦图/小时;工作时间不得超过每周44小时、每周6天或每天8小时,不含就餐和休息时间,每连续工作6小时,要给予1次1小时的用餐时间和1次20分钟或者2次10分钟的休息时间。

超时安排工作需支付加班费用,其中平日加班在4小时以内的按照125%计算,超过4小时的按照150%计算;周末及公共假日加班的按照150%计算;在晚8点-早4点加班(夜间保安除外)的按照175%计算。

雇主提前给予雇员通知后,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如雇员为同一雇主连续工作超过3年,至少提前3个月给予通知;雇员为同一雇主连续工作超过12个月或达到55岁以后被雇主解除劳动合同的,每连续工作12个月,雇主应给予雇员相当于1个月工资的补偿金。

3.6.2 外国人在当地工作的规定

瓦努阿图政府为保护本地人口就业,对外国到瓦努阿图工作的技术人员和劳工实行严格的许可证制度,所有在瓦努阿图工作的外籍员工均需取得工作许可(自己管理投资的外国投资者除外),并不得从事其他仅限于瓦努阿图本国公民涉足的职业。政府在颁发外资企业营业执照时会自动授予投资者两个工作许可名额,若需要增加,投资者可另行申请。通常情况下,外籍员工工作许可期限为1年,需每年办理延期;临时工作许可最长期限为4个月。

为取得外籍员工工作许可,雇主需向劳工署长或劳工部长提出申请;在申请时,雇主需声明所需职位已在当地刊登招聘启事,且应聘的当地人员均不符合条件。政府在决定是否颁发许可时,要考虑以下因素:雇主的职业记录;所需职位是否符合瓦努阿图法律;雇主培训当地人员的能力;外籍员工本人的资格和工作经验;申请职位是否为规定仅限于本国公民的职业;居住许可。

3.6.3 外国人在当地工作的风险

据统计,瓦努阿图每年新增劳动力约4000人,然而新增就业机会仅1500个,因此,就业压力较大,瓦努阿图政府有收紧外籍劳工的倾向,民间对外籍劳务的引入也多持反对态度。瓦努阿图政府还禁止外籍员工从事初级海员、公交司机、出租车司机、瓦工、木工、石匠、保姆、打字员、酒店服务员等职业。

此外,赴瓦努阿图务工,务必核实用工机构和中介单位的资质,以免上当受骗。

目前瓦努阿图还没有专门的劳动援助机构。如有需要,可联系瓦努阿图劳动局就业服务机构寻求帮助。

劳动局就业服务机构-Employment Services,Labour Department
地址:PMB 9022 Port Vila, Vanuatu
电话:00678-29937
传真:00678-26544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