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瓦努阿图护照杂谈

✏ 更新于2023年3月14日,瓦努阿图护照含金量下降,但仍有吸引力

瓦努阿图是太平洋上的岛国,是经济最落后的国家之一。瓦努阿图坐拥83个海岛,但人很少,地广人稀,资源丰富。经济落后也有好处,当地生态好,零污染,碧海蓝天。虽然经济落后,但瓦努阿图地广人稀,资源相对丰富,当地人也能不愁温饱地快乐生活。瓦努阿图两度被评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度,吃饱喝足,无忧无虑,自然快乐。

瓦努阿图有护照项目,也有绿卡项目,两者区别很大。绿卡价格约1万美金,护照价格10万美金出头。瓦努阿图绿卡通常几天,甚至一天就能办好;瓦努阿图护照一般需要2个月左右才能办好,最快时可以1个月办好。

瓦努阿图绿卡,又称瓦努阿图永久居留卡,凭此绿卡可以长期在瓦努阿图居住,办好瓦努阿图绿卡,可以随时前往瓦努阿图居住,不需要办理签证也不需要往返机票。瓦努阿图护照自然也能自由出入瓦努阿图,也有长期在瓦努阿图居住的权力,瓦努阿图护照还可以免签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护照功能要比绿卡强很多。

瓦努阿图护照,历来都是瓦努阿图政府收入的一项重大来源。瓦努阿图卖护照的历史由来已久,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就有卖护照,而且卖护照的途径多样化,包括领养、通婚和直接购买等等。直接购买的途径就有很多项目,其中最著名的是CIP项目,这个著名的CIP项目一直在跟瓦努阿图政府打官司,最终以CIP项目被瓦努阿图政府叫停而告终。

2015年瓦努阿图遭遇重大飓风灾害,为了重建瓦努阿图,PRG公司与换届的新政府达成护照的独家代理权,推出VERP护照项目,此项目刚推出时所颁发的护照是荣誉公民护照,后来逐渐模糊了荣誉公民的概念,统一改成普通护照。

在2015年飓风之前,PRG只是众多瓦努阿图护照代理中的一员。但在飓风过境后,PRG一夜之间成了瓦努阿图护照代理中的领头羊。2015年至2017年期间,PRG赚足了钱和人气,在国内市场也站稳了脚跟。

瓦努阿图当地土著看到PRG赚了满钵金银,就想着分一杯羹,开始游说政府,他们认为瓦努阿图护照不应该独家代理,本地人也应该参与到这个项目中。迫于压力,2017年1月31日,政府正式停止VERP项目,同时开通VCP和DSP这两个新项目。VCP依然给PRG公司独家代理,DSP给瓦努阿图18家公司代理。

申请瓦努阿图护照,可以PRG的VCP通道,也可以走瓦努阿图当地代理的DSP通道。两种通道,拿到的护照是一样的,都成为瓦努阿图合法公民,享受当地居民待遇,受英联邦法律保护。

截止2020年6月,瓦努阿图的DSP政府指定代理是32家,2020年7月又发放了51张牌照,也就是说瓦努阿图政府指定DSP护照一级代理共有83家之多。众多一级代理的卖力宣传,的确给瓦努阿图带来大批的申请者,但人多事杂,大量背景有不良状况的申请人也轻易获得瓦努阿图护照。这种情况引起欧盟的关注。2022年欧盟终止瓦努阿图护照免签欧盟的权益,一下子瓦努阿图护照含金量大降!但,因为瓦努阿图护照办理审核宽松,所需材料少,且办理速度快,仍有大量客户选择办理瓦努阿图护照。

瓦努阿图捐赠入籍护照,包括VCP和DSP护照项目,所取得的护照和瓦努阿图自然护照,比如土生土长、嫁娶或居住满十年等方式获得的护照,是有一定的区别的,区别如下。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