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瓦努阿图关于企业税收的规定有哪些?

3.3.1 税收体系和制度

瓦努阿图出台了出口关税法案、进口关税法案、增值税法案等一系列法律规定。税种和税率都依据出台的法律制定和征收。

增值税是在发生交易时直接支付,进出口关税在提出申请后支付。

3.3.2 主要税赋和税率

瓦努阿图主要税赋种类有贸易税、增值税和印花税。

贸易税是瓦努阿图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目前贸易税率表包含许多不同税率,复杂且不一致,政府正在重新审核税率,使其与美拉尼西亚先锋集团和太平洋岛国贸易协定规定的瓦努阿图的义务相一致。

瓦努阿图政府从1998年开始征收增值税,以取代原来的销售税和从价营业执照费,从而使瓦努阿图政府财政收入不再过分依赖国际贸易。增值税税率为15%,增值税收入约占政府财政收入的三分之一。瓦努阿图增值税法规定,所有在瓦努阿图从事所谓“增值税纳税行为”且年营业额超过400万瓦图,或预计在今后12个月内超过400万瓦图的企业或个人均须进行增值税登记并缴纳增值税。“增值税纳税行为”是指长期从事商品或服务销售并以获利为目的的行为。进行增值税登记的企业将可享受相关业务开支应税增值税抵扣优惠。如以分公司形式开展商业活动,应税营业额应该是各分公司营业额相加后的总和,而不得以单个分公司计算应税营业额。

瓦努阿图不征收企业和个人所得税、公司税、地产税、礼品税、资本利得税等税收。进口商品一律征收进口税,以增加财政收入、保护本国制造业和鼓励替代进口。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