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中国驻瓦努阿图大使馆经商参处负责人吴杰介绍瓦努阿图(2018年6月)

瓦努阿图共和国位于西南太平洋,由82个岛屿组成,陆地面积1.22万平方公里,海洋专属经济区面积84.8万平方公里,人口约28.2万人,1980年7月30日取得独立。当地民风淳朴,社会安定。

瓦努阿图旅游资源丰富。优美旖旎的自然风光和丰厚的美拉尼西亚文化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旅游业为瓦努阿图经济支柱。瓦努阿图属典型的热带海洋性气候,被誉为“潜水天堂”,塔纳岛有世界上唯一可近观的活火山和火山邮局,彭特考斯特岛是蹦极的发源地,海德威岛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海底邮局。每逢重要节日,都要举行喝卡瓦酒和杀猪活动以示庆祝。

瓦努阿图渔业和农业发展条件良好,盛产金枪鱼、椰子、可可、咖啡、木薯、卡瓦等。

瓦努阿图市场开放度和便利化程度较高,法制较健全,政府鼓励外商投资,且投资环境不断改善。2014年中国政府给予瓦努阿图97%税目产品零关税待遇;瓦努阿图经济持续增长,2017年瓦努阿图国内生产总值(GDP)8.37亿美元,同比增长4.5%。

中瓦建交36年来,双边友好关系不断深化,两国在贸易、投资、承包工程及经济技术援助等各领域开展了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2014年11月,习主席访问太平洋岛国,与建交岛国领导人集体会晤,双方决定共同建立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加强中国与南太岛国在亚太自贸区建设、应对气候变化等事务上的合作。习主席宣布了支持太平洋岛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揽子计划。2018年11月,习近平主席将出席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斯比港举办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这将为中国-太平洋岛国经贸关系发展带来新机遇。中国驻瓦努阿图大使馆经商参处将继续认真落实相关举措,发挥积极作用,为中国企业提供服务和帮助,共同推动中瓦双边经贸合作健康发展。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