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德国蓝卡和投资移民

✏ 更新于2017年2月2日

德国为1993年欧洲联盟的创始成员国之一,为申根区一部分,并于1999年推动欧元区的建立。德国亦为联合国、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八国集团、20国集团及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德语是欧盟境内使用人数最多的母语。德国文化的丰富层次和对世界的影响表现在其建筑和美术、音乐、哲学以及电影等等。德国的文化遗产主要以老城为代表。另外国家公园和自然公园共计有上百处。

德国蓝卡:客观地说,德国蓝卡不是移民居留卡类型,实际上它就是个工作签证,只是以蓝卡的形式体现了出来。作为一个蓝卡的持有者你可以在欧盟范围内自由出入,包括每半年不超过90天的自由旅行权利,但是需要明白自由旅行不等于自由居住!蓝卡持有者必须在签发国居住工作满18个月,也就是一年半才允许移动到另一个成员国。但这个移动必须是申请人在其他成员国再次获得蓝卡资格才可以。所以请不要把欧盟蓝卡跟欧盟居留卡搞混了。

再说说德国的投资移民,需要先拿出2.5万欧元开公司,运行3年,第三年要求运行正常并且可以上税。时至今日,2.5万欧元已经变成25万欧元。2.5万欧元其实是在德国注册有限责任公司的最低资金标准,并不是投资移民的标准。也就是说,一个德国人如果想开公司,最少需要2.5万欧元来注册。根据德国居留法第二章第4节第21条第1点第2句(§ 21 Abs. 1 Satz 2 AufenthG),外国人在德国通过成立公司来获得居留许可所一般需要的最低投资额是250,000欧元,这个最低投资额标准并不是完全卡死,只是达到这个投资额并且创造5个工作岗位的话,居留许可的批准会容易很多。

真正理论上获得居留许可的条件是:

条件一,该外国人成立的公司能带来可观的经济利益或者能满足特殊的地区性要求
条件二,预期该公司会对经济产生积极,正面的影响
条件三,该公司的投资已通过自有资产或者贷款得到保证

在审批居留申请的时候,会有很多相关部门参与进来,包括该地区该专业,该行业,公共事务以及工作许可方面的管理部门。

审批通过后得到的是三年有效期的居留许可(Aufenthaltserlaubnis),三年之后如果该公司仍然在成功运营,并且该外国人及其家属在德国的生活有足够的保障,可以将居留许可转为长期定居许可(Niederlassungserlaubnis)。

由于既要住又得经营,作为国内的大龄申请人来说投资移民无疑是出去受罪。先不说二次创业有无艰难险阻,单说语言不同,法律法规风土人情不同就够受的了。于是各种代运营公司应运而生。于是号称买房可以移民但实际还是运营公司的项目横空出世,广大的吃瓜群众真的以为德国买房可以移民了。

如果学习能力强,有钱有时间的申请人完全可以申请移民德国,不管是通过蓝卡还是通过做企业。只要住够时间,通过德语考试就是可以拿到德国的永居。这个是德国移民法里明确规定可行的路子。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