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持第二本护照入境常被问问题

✏ 更新于2016年09月31日

某人是A国人,持有A国护照,同时也持有B国护照,通常我们称B国护照为某人的第二本护照。

持第二本护照入境某个国家,因为涉及到A国护照与B国护照的交替使用,且用于入境的护照上可能无上一个国家的出境章,需要细心才能从容应对。建议一定要准备好护照、离境机票和酒店订单,可辅助准备旅游行程单及景点照片,同时最好准备好两本护照对应的居留证明文件。

来这里的目的?
如实简单扼要的回答。旅游,度假,可出示预先准备好的景点目录和照片。

要在这里呆几天?
根据飞机票时间如实回答,简单回答天数即可,也可面带微笑,用手指比划天数。

什么时候离开?
根据机票时间回答离开的时间,可回答日期,或者说××天后离开。通常这个时候海关要看机票,递上机票和酒店订单即可。

你从什么地方来到这里的?
如实回答,是从某个国家某个城市飞这里的,可出示机票。问到这个环节,入境官对第二本护照是有了一定的疑问,估计入境官心理会有一串疑问:“这个人从什么地方来,为什么他的护照上没有上一个国家的出境章,他居住在哪里?”。这个时候可出示另一本护照,显示出境章,但这不是首选的办法,因为入境官可能会在你出示的另一本护照上盖入境章,这样,就无法达到用第二本护照入境的目标。首选办法是出示居留证明文件,如身份证,或者绿卡类文件,同时出示上一个国家酒店订单,证明确实居住于上一个国家,通常看到这些文件,入境官就不再有更多问题。如果入境官还是需要看上一个国家的出境章,这个时候没办法只好出示另一本护照,同时表达希望在第二本护照盖入境章的要求,至于入境官会不会满足这个要求,只能看天意了。

为什么没有签证?
这个问题常被问到,第二本护照入境是免签证的,但是入境官不知道,这个时候就直接说是免签证的,入境官会自行查询,可能要花点时间,耐心等待即可。

这个护照是什么取得的?
这个问题言外之意就是这个护照是否为合法取得。如实陈述即可,这个护照是通过捐款××钱办下来的,或者,这个护照是我在××国做生意入籍取得的。神情淡定,从容回答,更容易取得入境官的首肯。

两本护照交替使用出入境需要注意
1、入境用哪一本护照,出境时也用那一本护照
2、尽量如实回答问题,回答简单扼要,配合出示相应材料
3、出发前准备好所有文件,到达入境柜台前拿出并按一定顺序拿好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