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移民后国内的房子啥安排

✏ 更新于2016年11月05日

有人以为移民办理了外国护照,注销 中国护照后,房子会不保!据说有些人为了保住国内房子,会过户给亲戚,然后只拿一本外国护照,孑然一身。听上去好可怕。但难道外国人就不能在中国买卖房子吗!想想都知道情况并非如此。

之前属于你的房产,即便在你换了国籍之后也仍然是你的,这个可查阅中国《物权法》。2007年物权法出台后,对于房产所有权与土地使用权均有了明确规定。更换国籍绝对不会影响财产所有权的归属。加入了外国国籍国内的房产存款仍然属于该权利人的个人财产,并且外国人也可以在中国国内买房。我们需要明白,任何法律都致力于保护正常人身安全和合法私有财产不受侵犯,中国法律也不例外。

但是若要处置这些房产,比如出租,出售则需要根据中国住房城建部发布的《房地产登记技术规程》中第B.0.11项,只需要证明持有外国护照的你和当初买房子的时候的你是同一个人即可,即证明“我是我”。

之前是中国籍,后加入外国国籍,如何证明“我是我”是加入外国国籍的华人经常问到的问题。

首先需要护照所在国开具证明(如护照更名),证明所持外国护照上的身份信息与原持有的中国身份证上的身份信息为同一人,然后再到房地产登记中心办理更名手续,需要带上相关身份证明、房地产原件等资料,如果本人不方便回国,可办理公证委托并经中国驻国外大使馆认证,委托给中国律师代为办理。房产出售、变更中产生的税收部分,所缴税率和待遇适用中国公民标准。

很简单,只需要做一份声明书,里面列明之前中国身份证号和新的外国护照号,同时把两个证件的复印件附在后面,一起做成公证书,之后送中国领馆认证即可。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