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移民服务公司 站内搜索
护照项目 | 居留项目 | 解决方案 | 资讯

企业出海该注册哪类离岸公司?

✏ 更新于2016年10月14日

在一带一路的政策领导方针下,中国经济现已逐步迈入了资本输出时代,中资企业“走出去”提速,越来越多中国企业纷纷走出国门走上国际大舞台,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新的发展空间,企业出海的浪潮也越发汹涌。

目前,市场上备受欢迎的方式是通过注册香港公司或注册海外离岸公司达到企业进军海外市场的目的。大家都知道全球知名的离岸注册地香港、开曼、BVI、塞舌尔、英国、美国等地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降低税费成本、外汇管制较自由,有助于企业开展海外贸易,同时对提升企业形象也有积极作用。虽然知道这些大优点,但海外注册公司地点到底如何选呢?它们有什么区别或好处呢?

离岸公司注册地该如何选择?

在选择离岸注册地时,对于希望在海外创建企业或管理个人资产的人来说,离岸注册地的政治经济是否稳定,是首要考虑的一个条件。其次,我们要衡量专业机构是否健全,因为所有海外公司都要求有法律和会计服务,这就要求该管辖区有能够提供符合国际标准服务的律师事务所和会计师事务所。

此外,注册离岸公司少不了银行服务。在知名离岸处注册公司,投资者亦可开设境外账户,离岸公司开户范围分布全球,新加坡、香港、列支敦士登等等都可开立离岸公司账户。

同时,所有国际大银行都承认此类公司,可为其设立银行帐号及财务运作提供方便。因此,投资人不用亲临当地,其业务运作即可在全球的任何地方直接开展。

最后一点,公司法管辖区判定的海外公司法应能满足不同的国际贸易需求,最基本的标准是,法规是现代的,灵活的,应包括下列特点:
1、资本要求低;
2、法定的登记备案义务最少或任意选择;
3、能够在全球任何地方举行董事会议或股东会议;
4、能够任命职业董事、高级职员和名义股东;
5、发行无记名股票;
6、对会计记录不要求审计,或对会计记录的审计要求可任意选择;
7、立法最好可保障客户商业活动的保密性和完全隐私权。

哪些群体适合注册离岸公司?

个人服务公司
在工程、航空、金融、计算器、电影和娱乐业提供专业服务的个人,通过建立海外个人服务公司,可以获得大幅度减税的利益。利用海外公司,可以在个人通常居住国以外的地方提供多种个人服务,所得的酬金可以存在国外。而且,以这种方式构成的个人收入可降低个人所得税。

中间控股公司
许多大公司希望在有合适条约的司法管辖区组建中间公司,方便他们在投资国当地和投资者的所在国家之间没有双重课税协议的国家进行投资。

国际贸易公司
在低税区组建公司的最普遍用途是进行国际贸易,在国际贸易中引入海外公司能够获得大幅度减税的机会。

国际投资
海外公司往往用来掌管对子公司和联合公司、公开上市公司和不上市公司以及合资项目的投资。在许多情况下,因特殊投资所带来的资本增值可不须交税。另一方面,利用在同缔约国有双重课税协议的无税或低税司法管辖区建立的公司,可以把股息的预扣税大大降低。

金融公司
集团公司的利息支付有可能需支付预扣税(预扣税不同于通常征收的公司税),而通过建立海外金融公司实现集团间资金管理,可更好地节省税款。

来源于利来会计师行

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淘宝店铺
欢迎拨打热线咨询
✆+8618601666113
手机,微信,WhatsApp,Telegram同号,欢迎添加咨询
公司隐私政策
沪ICP备16031239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02483号
©2016-24上海侨驿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